帕內塔:朝軍事野心「嚴重威脅」美國(組圖)

發表:2013-02-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帕內塔將朝鮮與伊朗相提並論,並把它們形容為「流氓國家」。

即將卸任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朝鮮的軍事野心對美國構成了「嚴重威脅」。

帕乃塔在平壤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發表的講話中,將朝鮮與伊朗相提並論,並把它們形容為「流氓國家」。

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第三次核試,稱朝方此舉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

早些時候,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第三次核試是應對美國對朝「敵對行為」的「堅決自衛措施」,朝鮮不排除連續進行核試驗

「強烈譴責」

美國國務院說,朝鮮將計畫進行核試驗的情況事先通知了美國,但朝方沒有說明將何時進行核試。

國際社會普遍譴責平壤當局進行第三次核試,韓國與日本加強了戒備。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朝鮮當局再次核試。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韓國總統李明博亦就朝鮮第三次核試通了電話。

美國白宮說,歐巴馬「明確重申」美國對韓國的防務承諾,包括美國延長對韓國提供的核保護傘威嚇政策。

位於維也納的核試驗監督機構表示,朝鮮第三次核試裝置比以前小,但其威力卻比2009年核試增加了一倍。

分析人士說,如果朝鮮這次確實引爆了一個小型核裝置,平壤在製造用於彈道導彈的核彈頭方面又前進了一步。
「嚴重威脅」


際社會普遍譴責平壤當局進行第三次核試。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五角大樓發表的告別講話中說,「在過去幾個星期裡,我們剛剛看到朝鮮試射了導彈,現在又搞核試驗。朝鮮對美國構成了嚴重的威脅。美國必須對此作出準備。」

朝鮮星期二突然進行第三次核試驗,歐巴馬於當天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強烈譴責。

歐巴馬即將發表連任後的首次國情咨文,他在講話中將譴責朝鮮核試為"極舉挑釁性的行為",並呼籲國際社會「迅速」對此作出回應。

在北京,中國外長楊潔篪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了電話,就朝鮮進行核試交換意見。

新華社說,楊潔篪向克里強調,中方已表明瞭原則立場,呼籲有關各方著眼大局,妥善應對,避免局勢升級。

朝鮮在星期二上午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外交楊潔篪召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提出了嚴正交涉。

楊潔篪指出,中國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平壤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進行核試的作法。

中國媒體形容說,與以往相比,中國外交部的作法鮮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