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入侵」義大利時裝大本營(圖)

發表:2013-02-13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佛羅倫薩的衛星城普拉托是義大利傳統的紡織工業中心,但現在被外來的中國人改變成一個廉價服裝大本營。

據BBC報導,義大利托斯卡納普拉托鎮的居民最近普遍怨氣衝天,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地盤上輸給了中國人。

但是中國人卻不這麼看,他們認為把普拉托在短短十年時間內變成一個「快速時尚」市場,是義大利服裝公司可以利用「義大利製造」這個品牌獲利的新方法和好機會。

無法競爭

按照代表中小型企業的托斯卡納地區貿易機構負責人馬克.蘭迪的說法,這是貿易全球化帶來的後果,現在義大利的企業面臨重組的動盪。

蘭迪說,目前普拉托有4千家中國人開的服裝工廠,這些生氣勃勃的新企業正在迫使當地尚存的義大利企業對商業前途作重新思考。

義大利紡織業中心普拉托在歷史上遭受的上一次重大威脅在12世紀,當時服裝生產行業受羊毛商行會控制。

在中國人到普拉托開工廠之前,當地的數千家義大利小服裝廠用義大利麵料生產價格不貴的「義大利製造」品牌服裝,這些工廠通常會雇佣一些中國工人。

但是中國人來這裡開服裝廠了,他們不用義大利麵料,而是從中國運來便宜的中國麵料,大大降低了服裝生產的成本。

現在普拉托整個服裝生產業的用料中,有30%以上來自中國。在過去十年中,普拉托的中國服裝廠已經超過了義大利人開的服裝廠。

這些中國人開的服裝廠成功地打開了中國大陸的市場,利用看起來不太規範的出口管理,向中國出口數百萬義大利品牌的但價格並不昂貴的服裝。

他們甚至爭取到越來越多的歐洲市場,而義大利服裝廠卻從未做到這一點。
利用創新機會

但是一名在普拉托開服裝廠的中國人徐林(音譯)認為,義大利商人只要好好利用機會創新,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他們照樣可以成功。

徐林說,義大利服裝公司無法與中國服裝廠在價格上競爭,因為義大利服裝使用的麵料較好,而且他們在設計方面更注重傳統美學,雖然他們也外包生產,但是在生產鏈的末端把關嚴格。

但是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中國,義大利高級品牌的昂貴、優雅服裝,現在仍然有很大的市場和需求。

由意、華基金會下屬的FSOB所作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的百萬富翁的人數正在成倍增長,到2020年將達到5億人。

義大利最著名的女裝設計師之一艾瑪諾.切維諾說,托斯卡納手工製造的女裝是世界上最好的服裝,它的製作者是世界上最有創意的,這也是為什麼他不去巴黎和米蘭,卻在托斯卡納工作的原因。

在普拉托開服裝廠的中國人的足跡已經進入歐洲各地的著名連鎖店,比如Primark、H&M和Topshop,但他們的目光現在放得更遠,許多年輕的中國人正在義大利學習時尚設計。

在普萊托的一些中國人開的服裝廠,已經請義大利人去當他們的設計師和擔任廠裡的重要職務,所以在普拉托開廠的中國人徐林說,他們的到來為義大利人創造了機會,讓義大利品牌在中國普及。

艾瑪諾.切維諾現在也在為明年到中國北京和上海開他的品牌分店作準備,他說,義大利品牌的真諦是外人無法模仿的,哪怕在普拉托開服裝廠,也不等於能做出真正的義大利名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