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該放哪些中藥?如何最能驅寒保暖(圖)

發表:2013-02-13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驅寒保暖加生薑

生薑在中醫上屬於辛溫解表藥,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較小。現代醫學認為生薑能夠刺激毛細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怕冷、容易手腳冰涼的人可以用生薑泡腳

溫腎消腫用桂皮:

桂皮,又稱肉桂、官桂或香桂,它與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溫腎陽的作用。用他們泡腳,對於因腎病引起的浮腫有較好的緩解作用。

花椒泡腳驅寒防病:

這是因為花椒屬於中藥裡的祛寒類藥,能祛除裡寒,扶助陽氣,善散陰寒之氣,助元陽之不足,利氣行水。另外,花椒還有殺菌、止痒、消毒、止痛、消腫等養生功效。

紅花泡腳防凍瘡:

紅花是一種婦科常用中藥,它能夠活血通經,祛淤止痛。冬季容易發生凍瘡和皮膚皴裂的人在秋季應該提早用紅花泡泡腳,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如何泡腳最有效:

泡腳又稱足浴,足浴療法的作用主要是借藥物熱力直接透達,用來浸潤、溫煦足底反射區,從而達到治療疾病和自我保健的目的。

中醫專家表示,一般來說足浴時間最好是在晚飯後1小時開始或臨睡前,每次泡腳的時間一般以30~45分鐘為宜。用於養生保健每次可以浸泡30分鐘左右,用於治療每次可以浸泡45分鐘左右。如風寒感冒、寒性胃痛、虛寒咳喘等病症,一般需浸泡45分鐘左右。用於養生保健,每天泡1次即可;用於祛病治療,每天浸泡2~3次。

用中藥泡腳不管是老人年人還是年輕人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果在泡腳的時候能在加點中藥,不僅養生保健而且還能預防各種疾病。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