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店19劇組片場過年 至少10個劇組「打鬼子」

發表:2013-02-13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回家過大年」的概念以各種方式高頻率地刺激著每個人的「返鄉情結」時,在匆忙的人流中,卻有一群拖著各式行李箱「擠」進橫店的人,他們就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劇組工作人員。

蛇年春節,19個劇組活躍在橫店片場。

昨天,跟著旅行團來橫店旅遊的廣州網友「張果果」發微博感慨:到了廣州街景區,還以為冷冷清清的,沒想到還有這麼多劇組在拍戲,真是大飽眼福。

同時,一個常年奮鬥在橫店的劇組工作人員也在發微博感嘆:一年到頭啥時見橫店片場冷清過?

橫漂:過年是賺錢好時機

記者昨天採訪獲悉,蛇年春節期間,《肖叮叮剿匪記》、《衝天炮》、《紅轎子》、《決戰燕子門》、《城市獵人》、《少年神探狄仁傑》、《蒼狼》、《掩不住的陽光》、《宮鎖連城》、《寶珠奇緣》等19個劇組在橫店拍攝,這些劇組大部分是2012年十一、十二月才開機的,索性就在橫店跨年了。

這麼多劇組在拍戲,自然樂壞了粉絲。

忙著拍攝《少年神探狄仁傑》的黃宗澤就發微博說:「黃家軍(黃宗澤粉絲的昵稱)太有心了,送我那麼多東西!我在橫店的物資已經非常充裕,各黃家軍不需為我擔心,不要浪費錢,有你們的精神支持和鼓勵已經很足夠了。」

這麼熱鬧的拍攝場面也急壞了劇組的製片人:大過節的,群眾演員可別都回家了呀。昨天,橫店影視城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群眾演員足夠用。已連續在橫店過了三個春節的山東籍演員小木一語道出了「橫漂」們的心聲:「春節待在橫店過年是許多群眾演員賺錢的小門道。一是回家車票不好買,二是劇組多活多,而且除夕、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這幾天都是三倍工資,如果運氣好一點,能進入大製作的劇組,收入比平時要翻好幾番。」

劇組:年初二繼續「開戰」

在橫店跨年的劇組,除了極個別因為趕戲,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還在開工,大多數劇組都選擇了放兩天假,年初二正式開機。

浙江影視集團投拍的年代大戲《肖叮叮剿匪記》去年12月10日在橫店開機。昨晚,該劇製片人程珊告訴記者,劇組過年是這樣安排的:年三十、年初一放假,劇組給每個演職人員發了個紅包,「包了多少,真不能告訴你,主要是一份心意。」

年三十晚上,由於劇組大多數工作人員都來自北方,製片組、導演組、服裝組等等小組,一起舉行了包餃子比賽,看看誰的手藝好。年初二下午,劇組開機拍攝,繼續「剿匪」。

放兩天假,意味著住得近的演員可以回家過個年,張明明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年代戲《紅轎子》裡扮演一位少帥,與韓國明星張娜拉有大量對手戲。年三十,他趕回上海過年,吃了頓團圓飯。年初二一早,他從上海駕車趕回橫店,繼續2013年的工作。

去年,橫店有48個劇組「打鬼子」,這陣抗日風顯然還要延續下去。蛇年跨年的19個劇組中至少有10個劇組在「打鬼子」。於是,有劇組人員在微博上調侃道:「我宣布,年初一敵我雙方休戰一天,年初二繼續開戰!」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