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支招:葷素巧搭配 食療功效佳(組圖)

發表:2013-02-1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愛吃葷菜,但又怕胖,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法子?葷菜素菜一起燒,葷菜吃得少,素菜營養也更好。

從營養學上講,葷素搭配有互補性,而從中醫保健角度來看,合理的葷素搭配還能加強食療功效。

介紹了幾款葷素「黃金搭檔」:

牛肉配土豆:

牛肉營養價值高,能強健脾胃,冬天吃牛肉,還能暖胃,但牛肉纖維粗,會刺激胃黏膜,放些土豆保護胃,而且土豆的營養也很好;牛肉加芋頭,補中益氣,能緩解便秘。

羊肉配生薑:

羊肉補血溫陽,生薑止痛祛風濕,相互搭配,生薑祛羊肉的腥膻味,幫助羊肉發揮溫陽祛寒的功效;羊肉加山藥補血、強身、通便;加香菜開胃、壯陽

魚肉配豆腐:

魚肉中蛋氨酸含量豐富,苯丙氨酸含量少,而豆腐卻相反,兩者一起吃,可取長補短,豆腐含鈣較多,正好藉助魚體內維生素D,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適合老年人和孕婦食用。

雞肉配栗子:

雞肉可以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栗子重在健脾,有利於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最好選老母雞湯煨栗子。

鴨肉配山藥:

老鴨可補充人體水分、補陰、消熱、止咳,山藥的補陰之力更強,與鴨肉伴食,可消除油膩,補肺。

豬肉配洋蔥:

洋蔥能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吃豬肉脂肪高的副作用,豬肉屬於「百搭」葷菜,配冬瓜、百合,有潤腸效果;加海帶,祛濕止痒;加南瓜,降血糖;加豆苗,利尿、消腫。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