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第11例 爆人傳人(圖)

發表:2013-02-14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蘋果日報:新冠狀病毒第11例 爆人傳人

英國昨宣布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是英國一週內確診的第2例、全球第11例,英國表示,新病例未到過中東,顯示新冠狀病毒已有人傳人的危險。
英國最早在去年9月發現類似SARS的突變病毒導致的「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患有肺炎與急性腎衰竭症狀。

病患未去過中東

目前前10個病例共同點是到過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或巴基斯坦。英國最新確診的病例未曾去過中東,但有家人染病,英國健康保護局指出,新型病毒人傳人風險已大幅度升高。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感染醫學界過去即推測新型冠狀病毒有人傳人的能力,只是之前確定病例分布較為分散,才難以論斷,若真有個案未曾前往中東卻仍被傳染,已幾乎證實此病毒可人傳人。

洗手戴口罩預防

但黃主任也說病毒傳染力是否會增強,須再觀察。預防感染訣竅與流感一樣,勤洗手,有類流感症狀,趕快戴口罩就醫。


中央社:新冠狀病毒第11例出現英國

官員今天說,一名英國居民被診斷出感染可能致命、且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類似的病毒,研判是從家人身上感染,這是全球第11起確診病例。

英國健康保護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表示,這名病患近期並未旅遊,但他與2月11日公布的病患是親戚關係。

2月11日公布的病患最近曾到中東及巴基斯坦旅遊,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英國健康保護局呼吸系統疾病部門主管華森(John Watson)說:「沒有中東旅遊記錄的病患被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顯示病毒可以人傳人,且在英國發生。」健康保護局表示,新病例目前正住在英國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1所醫院的加護病房中。

健康保護局表示,即使這個病例明白顯示是人傳人的情況,「在多數情況下,我們認為感染風險仍非常低」。

来源:蘋果日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