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鬧市變訪民申訴熱點

發表:2013-02-1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維權人士肖青山與五十多名廣州失地村民,在新年期間遠赴北京天安門喊冤。他們在廣場被警員暴力帶走,扣押在馬家樓。另外,三百名訪民跑到北京商業街下跪,在場警員其後把近五十名訪民強行帶走。

廣東省連州市失地農民與深圳維權人士肖青山一行56人,週四到達北京天安門廣場申冤,結果卻遭到天安門廣場執勤警員的暴力維穩。

身在馬家樓的肖青山向本臺指,當時他們手舉維權標語,邊向路人訴說他們的冤屈,未幾,近十名廣場上的執勤警員就衝到他們面前,沒收他們的標語。

訪民們拒絕合作,即遭到暴力對待。

肖青山指,他被警員卡住脖子,不准他發聲,有訪民一度被打昏迷。他說:來了很多警察,他們假裝查身份證,我叫口號,他們幾個警察把我的咀摀住,我抗議他們使用暴力,他們不許我發聲,一個維權老村民,被他們亦打傷了。

肖青山還說,其後他們一行人被警員送往馬家樓,並困在一密室內,眾人已有被遣返的心理準備。

另外,三百名在京訪民,週三分別到商業區中心地帶的王府井大街,大舉喊冤。部分訪民身穿狀衣,部分人手持標語,向逛街的途人哭訴自己悲慘的命運,有些人一度下跪哭訴。

曾到場的訪民瀋立秀向本臺指,在場警員勸阻訪民離開無果後,更多警員奉命到場把訪民包圍住,超過四十名訪民連拖帶推,被警方押上大巴,送往久敬莊。

瀋立秀:很多警察當時來到現場,他們把現場的訪民圍起來,我見形勢不對就退出來了,部分訪民跑的跑,閃的閃,其他的就給抓到久敬莊了。

而在上海,訪民吳玉芬、孔令珍、石萍等共七人,趁週三大年初四到上海市著名景點七寶鎮,手持橫額申訴。石萍向本臺表示,他們拿出標語及狀紙時,一度受到警方阻撓,但幸好仍能成功拍照,未有被帶走。

石萍:我們就拿橫額,因為現在上海政府根本不解決民眾的問題,警方曾阻止我們,我跟警方說只是拍一張照片。他們說快點,所以我們拍了照就走了。

習近平上任總書記三個月來,一系列「反腐」「親民」措施,猶如給瀕臨絕望的上海訪民打了一劑強心針,希望冤情於新一年能獲得官員重視和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