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藏人自焚身亡 第101名自焚藏人(組圖)

發表:2013-02-15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一年輕藏人星期三以自焚抗議當局的政策,當場身亡,成為第一百零一位境內自焚藏人。此外,星期三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自焚的藏人於當晚不治過世,自焚者被證實是於上月從四川藏區流亡到尼泊爾。

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境內在藏歷新年初三發生了一起自焚事件。印度南部班加羅爾達賴喇嘛高等教育學院教師、甘肅甘南籍藏人阿江星期四向本臺表示:「2013年2月13號當地時間約下午1點10分,一位叫珠巴卡(Drukpa Khar)的26歲藏人在甘肅省甘南州合作市勒秀鄉境內以自焚抗議中國當局在藏區實施的高壓政策,隨後過世。」

珠巴卡成為2009年起在境內藏區自焚的第一百零一位藏人,2013年的第五位境內自焚者,也是甘肅合作市的第六位自焚藏人。

有關自焚者及其家人方面,阿江表示:「自焚亡者珠巴卡是甘南州合作市勒秀鄉吉昂村人,遺下父親丹真次仁,母親丹真措,29歲的妻子和三個孩子,其中最大的孩子六歲,第二個孩子四歲,最小的才一歲。他妻子的名字暫未獲知。」

阿江表示,地方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當地處於嚴密監控當中,自焚者的圖片很難傳出境外,更多相關詳情,也尚未得到進一步的瞭解。


2月13號在尼泊爾自焚身亡的近期流亡藏人竹澤。(受訪人提供)

此外,星期三「藏歷新年初三」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自焚的藏人被證實是四川省甘孜州色達縣人,他於當晚不治過世。流亡印度的四川色達籍藏人扎西頓珠星期四向本臺表示:「今天(2月14日)與藏區境內通電話得知,昨天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自焚的僧人名叫竹澤,現年25歲,是四川省甘孜州色達縣洛若鄉甲修村人。他於今年一月從四川色達境內流亡抵達尼泊爾,自焚前居住在位於加德滿都的尼泊爾西藏難民接待站。他在難民接待站登記的名字為‘龍多丹增’。」


25歲的竹澤流亡前是四川甘孜州色達縣洛若鄉甲修寺僧人。(受訪人提供)

有關自焚者及其家人方面,扎西頓珠表示:「自焚者父親是珠古桑阿丹增,母親叫次拉,竹澤在流亡前是甘孜州色達縣洛若鄉甲修寺僧人。他曾表示自己未能為藏民族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今後一定會盡全力達成願望。」

據透露,尼泊爾警方計畫於星期五(2月15日)將自焚者遺體交給加德滿都的西藏難民接待站。

尼泊爾加德滿都特里布汶大學附屬醫院重危特別護理處負責人蘇巴西·阿加日亞(Subash Acharaya)星期四向媒體證實,自焚者於星期三晚上10點30分在醫院過世,他的遺體已移交於警察局,以便進一步調查核實。

尼泊爾警方發言人凱沙夫·阿迪卡裡(Keshav Adhikari)星期四也向媒體表示,星期三在加德滿都發生自焚事件後,尼泊爾當局已經加強了在位於當地西藏難民社區的巡邏和監視,以防類似抗議事件再度發生。

據美聯社報導,當自焚藏人過世時,有數十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把守在特里布汶大學附屬醫院。

尼泊爾流亡藏人圖丹星期四對本臺說:「尼泊爾數百名流亡藏人在地方西藏婦女會的組織下,從星期四開始,為星期三在寶達納特佛塔(Boudhanath)自焚身亡的藏人舉行了誦經祈福法會和燭光哀悼集會,星期五將繼續為這位亡者進行祈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