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兩村爭地械鬥一死三傷 警鳴槍鎮壓(組圖)

發表:2013-02-1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2日,廣東吳川塘綴鎮中堂村和翟屋村發生械鬥,當局調派大批武警進村戒備,事件暫告平息,目前武警仍然未撤走。(相片由村民提供)

廣東省吳川市兩條村因土地問題,春節期間爆發集體械鬥,導致一死三重傷。派出所所長帶隊調解時,被村民圍困及打傷,警察最終要嗚槍警告解圍,大批武警目前仍進駐村莊戒備。

廣東省吳川市塘綴鎮的中堂村、湛屋村和翟屋村的位置相連,因區界劃分模糊,村民經常因土地的擁有權引起爭議。

械鬥中有村民受傷的中堂村,村民劉女士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他們三條村多年來一直存在土地劃界糾紛,年初三當日,中堂村數十名村民持鐵棍和砍刀,準備向湛屋村尋仇,期間誤傷翟屋村一村民,其後引發中堂村和翟屋村兩村近百名村民械鬥,有村民重傷送院。

村民劉女士:初三當日打起架來,聽村民講,翟屋村民先被打傷,隨後來了很多入村討說法,我都不敢出去,聽說打得很厲害,有村民被打得很重,初四當日又發生打砸。

記者致電多個湛屋村和翟屋村村民,他們的坐機電話,不是沒有人接聽,就是被佔線無法打通,記者無法向他們查問村民受傷的情況。


廣東省塘綴鎮的中堂村和翟屋村,年初三(2月12日)爆發集體械鬥事件,導致村民一死三重傷。(相片由村民提供)

塘綴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張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承認年初三當地確有村民因村務事宜引發械鬥,當中四名村民被砍致重傷,其中一名中堂村村民被刺中大腿動脈,送醫院搶救途中因失血過多死亡,其餘傷者仍然留院,張先生指,事發後武警到場將事件平息,目前當地仍有武警戒備,鎮政府領導入村向村民進行思想教育工作,事件已告一段落。

工作人員張先生:事件週四剛剛處理好,目前在領導向村民入村進行思想教育工作後,村民情緒已回覆平靜,事件已獲得平息。

記者:事件涉及土地劃界糾紛嗎?
張先生:都是因為村務問題而起,很小的事而已。
記者:傷者目前情況如何?械鬥中是否有村民死亡?
張先生:是有這樣的事,有一個送院期間失血過多致死,另有三人傷重,已送院了。
目前工作已由公安局接手,現場有武警進駐,已經無事的了。

張先生又指,當日派出所所長到場阻止,一度遭憤怒的村民圍困和被打傷,最後要警員嗚槍示警,才將所長救出,並將受傷的村民送院搶救。

記者:聽聞當時警察要嗚槍示警,才將被圍困的所長救出來,是嗎?
張先生:是的,當時村民十分激動,難免做出過激的行為,警察都是迫不得已。
記者:開了幾槍呢?
張先生:這個我就不太清楚。
記者:聽說年初四亦有發生村民打砸事件,有車輛被推翻,是嗎?
張先生:好像是有的,但我當時並不在現場。


在中堂村和翟屋村的械鬥中,三部車輛被人打砸推翻。(相片由村民提供)

塘綴鎮派出所公安週四回應記者提問時,指領導們仍在調查事件,拒絕透過詳情。
值班公安:調查進展要等領導回來後才知,未有任何公布。
記者:發生械鬥的村莊目前氣氛是否仍然很緊張?
值班公安:沒有了,都平靜了。
記者:械鬥事件中,是否有村民因涉傷人而被抓捕?
值班公安:這個要問領導,我現時工作很忙,具體詳情你問我們領導罷。

該公安拒絕向記者透露領導的手機號。

記者透過微博接觸到當地一名知情村民,他以不方便為由,婉拒接受記者採訪,但他透過私信告訴記者,目前涉及的村莊仍有大批武警把守,他指當局出動大批武警鎮壓,翟屋村大部分男丁已聞風逃離村莊躲藏起來。

(以下圖片取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