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露美國高官已三次秘密訪朝(圖)

發表:2013-02-1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黨政軍高層出席平壤大會,慶祝第三次地下核試爆成功。

日本《朝日新聞》揭露前年11月至去年8月期間,美國政府高官至少三次秘密訪問朝鮮,包括與朝鮮副國防委員長張成澤會談,探索朝鮮在前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後的政策。

報導引述日美韓政府內透露的消息說,美國高官三次秘密訪朝都是從關島美軍基地搭軍機飛赴平壤,前年11月飛機中途降落東京橫田美軍基地,裝載了鏟土機等機械後飛往平壤,機上搭載了美軍太平洋部隊人員,目的看來是收集朝鮮戰爭時失蹤的美軍士兵骸骨。

報導說,去年4月7日和8月18日至20日期間分別從關島直飛平壤的美國軍機搭載了美國國家安全保障委員會(NSC)朝鮮部長塞拉和前美國國家情報局長室(DNI)負責朝鮮事務的官員底特拉尼,他們都與張成澤面談過。

日本傳媒泛指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並受金正日生前委託作金正恩的監護人。

不時的傳聞

《朝日新聞》週五的報導部分證實了去年韓國《東亞日報》11月29日報導的消息,當時的報導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部長拉謝爾與塞拉8月搭軍機從關島抵達平壤。

報導引述外交界的消息說,美國事先把此行知會過韓國和中國,但說4月朝鮮試射導彈前,美國高官還有一次秘密訪朝,韓國聯合通訊社去年5月也從華盛頓報導過類似消息。

日本傳媒、輿論普遍分析相信,朝鮮所有試射導彈、實施核試驗的最大目的是迫使美國與其舉行兩國間談判、最終承認金氏王朝統治朝鮮的正統性。

美朝秘密接觸後,朝鮮仍不斷試射導彈,本週更實施核試驗的威脅動作與美朝秘密接觸的內容是否有因果關係,日韓所有報導都沒提及。
日本被隔開

《朝日新聞》報導說,通過日本飛行記錄等獲悉美軍機訪朝的日本政府要求美國說明後,美國非正式地對日說明瞭去年11月的一次秘訪,但對其它兩次,美國以「諜報行動」的理由拒談,美國國務院還曾警告日本外務省「再繼續追問就會損害兩國關係」。

朝日新聞週五的報導以「去年11月以後日本被隔開」為題,說「美國政府沒正式對日本說明,在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後,更突顯了謀求美國緊密合作的日本,無法獲得情報共有的壁障」。

本週二朝鮮實施核試驗後,持續在日本高漲的對中國射控雷達的憤怒忽然低潮,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五在記者會上呼籲中國嚴厲針對朝鮮核試行動時,對他曾表示政府內正研究公開被射控雷達照射的證據說:「要視中國的舉動而定」。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