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官邸的中國年(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3-02-16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過年的時候,紐約市長都要舉行慶祝活動,邀請亞洲各國代表參加,Party上充滿中很多亞洲年的元素。

在曼哈頓88街最東頭東河邊上,一座綠樹掩映的二層別墅,就是歷任紐約市長的官邸——「格麗絲莊園」Gracie Mansion公寓,誰當選紐約市長,就可以和家人住在這裡,費用由政府支付,這種傳統被認為是紐約市富裕的傳統和歷史,這裡經常舉行各種活動。從外面看去不像戒備森嚴的樣子,今年彭博舉行的亞裔年慶祝活動就在這裡舉行。

連任三屆市長的Michael Bloomberg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第一位不入住「格麗絲莊園」官邸的紐約市長,但也有人認為市長官邸容許市長正式的家人才能住在這裡,彭博是單身和女友同居,所以不能和女友入住這裡,當然,彭大市長是億萬富翁,每年只拿一美元工資,人家在曼哈頓有自己上千萬的豪華公寓,這所由納稅人支付房費的官邸只供市長開會和會客。              

彭博認為如果市長入住官邸,市政府部門與不牟利機構就要另找場地去安排活動,所增加的開支就會由納稅人負擔,全國只有3個小城市是為市長提供住所,彭博呼籲下任市長應仿效他為納稅人省錢的做法,不去入住官邸。

我們一起來看今年的亞裔年情況:每位被邀請來賓,名字早已經名單上,核對好名字後,發一個進門卡,再通過安全檢查,進入市長官邸。

Party上的中國元素:剪紙,大吉大利的橘子,龍和獅子,人家彭博還是很有心的,他剛剛當上紐約市長時,就大力支持農曆年這天作為紐約的公共假期,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在大廳還放了桃花。

前幾年,彭博舉行的中國年在紐約市政府,今年可能是他作為市長最後一次舉行中國年,就在市長官邸,所以來的人特別多。現場人擠人,很熱鬧,慶祝農曆新年,數百名華裔、韓裔、日裔等亞裔賓客到場,欣賞舞獅,一不注意,你以為是在中國過年。

紐約市長彭博很幽默:他當市長12年,已經經過了12個生肖,12次慶祝亞裔年。每一年都有一種動物作為象徵,每個人也以其出生年的象徵動物作為生肖,不管大家的屬相是什麼,農曆新年都是親朋好友共同慶祝的特殊日子,也是紐約客們領略和欣賞亞裔文化的大好時機,正是不同族裔的多樣化存在,才讓紐約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彭博恭祝大家蛇年快樂。

紐約市長彭博也沒有忘記為亞裔們準備了舞龍舞獅,也沒有忘記準備好紅包給獅子,他還說紅包是一個可以驅邪免災、保佑大家並為大家帶來好運的禮物,希望能將這份喜氣傳給更多的人。


大家忙著拍市長相片。

酒水在廳的兩邊,慶祝活動整個過程,就是這樣的服務先生、小姐們拿著小巧玲瓏的點心,服務人員拿著中國蒸籠,在人群中穿行,來賓想吃就直接拿,要是你以為紐約億萬富翁市長彭博會請你大吃大喝,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啦。市長辦Party很簡單,不少來賓活動結束後,還得回去吃東西,第一次參加活動的人背地裏說:這種請客很划算,紐約市長真財迷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