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大老虎?誰敢打?打誰?(組圖)

作者:臧山 發表:2013-02-16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領導人上臺伊始,掀起了「反腐風暴」,但卻遭到全中國民眾的普遍懷疑。事實上,幾個被立案調查的高官,都和中共派別權鬥有直接關係。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是周永康的馬仔,湖北人大副主任、原湖北政法書記吳永文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屬,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是李長春、劉雲山的愛將,而剛剛出事的能源總局局長劉鐵男,則是曾慶紅家族的重要內線。

習近平最近表態,反腐要「蒼蠅老虎一起打」。但上述幾位省部級官員,其實都還只是小老虎,無論官級和貪腐程度,都只是「小老虎」級別,真正的大老虎是誰?是否會被揪出來打掉?13億人都在拭目以待。

中國歷史上有很長時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同時也是世界上老虎群規模最大,老虎級別最大的國家。滿清嘉慶皇帝上位後打掉的世界級大老虎和珅,抄家後家財9000萬兩白銀,是滿清財政收入的九倍。同期被法國民眾砍掉腦袋的國王路易十六,死後財產約200萬,激起了法國全國上下悲憤異常,卻只有中國大老虎的四十五分之一而已。

中國的國家財富,大約被2、300個家族控制。在中國的貪腐關係圖中,這300個家族處於靶心十環的位置,他們周邊的裙帶群體大約5、60萬人,處於九環的位置。有人估計,處於八環的大約1000萬,這是高官富商聚集的區域。上述的幾位所謂老虎,在中國貪腐群體中,大約正處在八環的位置,所作所為無非大聲吆喝、為虎作倀而已。

北京城中有數萬個私人會所,最高級的年費需要800萬人民幣,最低的也要30萬。我問過京城中圈內的朋友,被打下去的這些老虎能進哪些會所。該人答曰:李春城、衣俊卿這樣的人,通過朋友介紹勉強可到低級別的會所中玩玩。劉鐵男憑其身份,大概可以出入較高級的會所,但最高級的那幾個會所,國家能源總局的局長恐怕仍然不得其門而入。


江澤民及其家族涉1兆2千億金融貪污案,中共證券史上第一大案

誰是大老虎?其實不需要中紀委去調查,也不需要全中國民眾競猜。因為這些老虎體型之大,已無大山大林能夠遮掩。江家的電信,曾家的能源,李家的煤和電,周家的石油,賈家的京城房地產,李(長春)的文化產業,這些都不是暗中的事情。而陳雲後人的銀行金融、朱鎔基後人的證券融資、王震後人的金融投資和軍工貿易,也早就不是祕密了。

其中房地產行業設計資金規模巨大,但具有分散的特點,不容易壟斷,早已經成為中國各地官員發家致富的最佳渠道。中國各省的大房地產商,十有八九由當地高官家人把持,上下協作,這種生意不發財也很難。

最近房叔、房哥、房姐、房太后什麼的,動輒幾十套房產涉資數億,實在是小菜而已。真正的房太祖房大仙們,不會也無法把那些巨額的房產資產列入個人名下。既然所有政權都成了私用的工具,那又何必列入個人名下。毛澤東握有四海,可定人生死,何苦去貪污?

習近平苦嘆「更無一人是男兒」,難道不知當今世道早進入「虎狼當街走」的「獸貴人賤」時代。治國重要莫過「信」字,只是當今民智已開,對中共信任全無,一兩個幼兒級的小老虎已經騙不了人了。正如網友所說,習近平、王岐山真有氣概,江家、曾家、賈家大老虎打兩隻給國人看看。

如若不是,大家只好依舊去當山野獵人。◇

原標題:誰是大老虎?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