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瑞士山區浪漫民居(組圖)

發表:2013-02-1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國家150年沒有內憂外患,法制還特別健全,生活越來越好,一切還都有保障,老百姓還能幹什麼?折騰自己的房子唄!當然了,這種「折騰」也只能是往美裡頭可勁兒折騰了!

這些年,我利用閑暇時間,幾乎走遍了瑞士全部著名旅遊勝地,特別到了是大片一般遊客無法到達的地方。比如,我在瑞士著名的戶外旅遊博物館才搞明白,原來上圖這樣的房子,多是是農民的倉庫(存草,放乳酪、養雞和放蜜蜂等),而不是住宅。


欣賞瑞士的房子,需要幾個層次,第一層,就是這樣遠遠低看看,來個整體的感受。

看一個國家國民的生活水平,山區農民的生活水平,無疑是最重要的。一個國家要說自己民族復興了,山區農民的房子要是這樣的,我就信,打死我也信;打不死,我信兩輩子,三輩子。


均衡、質樸,一個村莊,農民們的房子,大致都差不多,都不算大,但都有一定的檔次。


這種,是新房,一般不超過五年,和舊房相比,都是造型略有變化,不變的是木結構。


這些房子,也不是舊房子,不過,你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了嗎?


對了,就是這樣的震撼級的,鮮花才是主題,才是情調,才是讓人驚嘆的地方。


想像一下,每天,你下班了,回到這裡,是什麼樣的心情?


這是茵特拉肯附近的一個小山村,那一個早晨,永遠刻在我的記憶裡。


這話說的,不太靠譜,靠譜的是,我經常回到這裡,與美麗一次次擁抱!


瑞士山區人家的房子,常用花來裝飾;沒有花的,是大自然來裝飾。


教堂在山上也是傳經佈道的,這才是歐洲最可怕的地方——人人都懂點宗教,都尊重人。


退耕換林還是退耕還草?這不是問題,權力在自己的手裡,山區牧民會退耕還林嗎?


不小心闖進古羅馬遺民居住的村落,這裡的房子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除了清新的味道,是窗戶,那種防雪的窗戶,那種雪落不會擋住窗的窗戶。


唉,絕對沒有商業的意思,就是一戶普通的人家。


農民,意味著什麼?其實沒什麼,是生活,是原生態的生活,原生態的生活不就是美嗎?


一輛雅馬哈摩托在一戶農家,成為老爺車,那是這世道,是什麼世道?


有一點沒法比,小小的瑞士,是歐洲老爺車相對比較多的國家。


那天有點暈,這個老爺級的吉普,居然還要幹活!——有沒有點長幼尊卑?


其實也沒啥,你看這位,沒事兒找事兒,經常這樣折磨自己的身體。

好多人問我語言問題,我在學習中,不可能一日學會德語、法語,不過英語在瑞士基本通用,在瑞士義大利語區,還有這個拉丁羅曼語區,俺是沒有溝通問題滴!遇到兩個古羅馬遺民,看我們溝通多好?


在瑞士法語區山區的一片山谷,我不得不在這個酒店門前停下來!


如果不是趕路,我一定會從這裡走進去,在這裡住一晚


一回頭,想起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来源:馬可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