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推薦移民與加國經驗類移民 大比拚

發表:2013-02-1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移民部將申請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EC)的工作經驗要求,從兩年縮短至1年,吸引很多原來準備申請卑詩省推薦移民(BCPNP)計畫中技術移民的中國留學生,考慮是否改作申請CEC移民。但有移民律師提醒中國留學生,雖然CEC的工作經驗要求縮減,但輪候時間仍需11個月;BCPNP的輪候時間則只需8至12週,兩者輪候時間差距達四至五倍,而且BCPNP對英文沒作要求,故仍然具有優勢。

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說,不久前移民部將CEC的工作經驗要求,縮短至只需要一年,確實吸引不少人考慮,是否應該改為申請CEC。他特為此把兩項申請的各項要求、申請時間以及是否需要與移民官在電話面談等問題,逐一比較,再讓申請人依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作決定。

CEC縮短工作經驗要求

在是否需要工作聘書方面,BCPNP的技術移民需要工作聘書;但CEC卻無此要求,甚至連在申請期內是否需要有工作,亦無明確要求。

由於BCPNP需要工作聘書,所以亦有規定在申請通過(即成功獲得省府提名)前,不能轉換僱主。而CEC由於無工作聘書,所以並無此問題。

至於對工作經驗的要求方面,BCPNP要求申請人必須提供幾年的直接工作經驗,但並未說明確數是多少年;而CEC則在這方面有明確說明,要求在申請前的三年期間,曾經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對於非英語國家的申請人來說,最關心的可能莫過於英語要求問題,BCPNP並未對英語能力有明確要求,但CEC則有明確規定。

他說,申請CEC的人士,如果是從事「全國職業分類」(NOC) 0或A類的工作,則需要達到加拿大英語標準(CLB)7級的程度;如果是從事NOC B類(屬於非高技術工作)則也需要達到CLB 5級的程度。

BCPNP對英文未設要求

他提醒,目前BCPNP的申請時間約需8週至12週,即可知道是否獲得省府提名,接下來只是等待移民部審核背景及健康檢查,時間較快,相較之下,CEC的申請時間現在已需要11個月。

不過,他說,每個申請人的條件各自不同,對一些無法達到CLB 5級或7級英文水平的中國申請人來說,或者嘗試選擇BCPNP進行申請,是較為合適的途徑。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