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平壤和北京在跳其慣常的舞步(圖)

發表:2013-02-17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軍隊的軍官和士兵2月14日在北韓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集會,慶祝該國最近的核試驗。(圖片:美聯社)

【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本文譯自約瑟夫 A.博斯科(Joseph A. Bosco)2月14日(週四)發表於《基督教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的評論文章,原文標題為「北韓和中國在跳他們慣常的舞步(North Korea, China do their usual dance)」。以下為譯文:

平壤和北京再次故伎重演,這可稱為平壤-北京拍圓舞。雖然北京「堅決反對」 北韓的核武器試驗,但是不大可能對北韓行使其獨特的制約力來促使北韓改變。

首先是北韓直接無視國際社會,於 2月12日引爆了一個核裝置。這是它在其挑釁性的遠程火箭試驗幾週後的第三次行動。這兩個動作,正如其之前所有的動作一樣,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平壤稱這樣做完全是因為美國「魯莽的敵意」。

然後是北京扮演其儀式上的角色,在呼籲「各方」保持克制的同時,表示自己「堅決反對」該核試驗。但北京這次很快就了「中和」了其對北韓政權行為的道德譴責。中國政府的官方通訊社發表文章,援引一名北韓軍事領導者的話說:「決心以更有力的手段打擊美國和日本的敵對政策」。

我們將會看到北京對聯合國制裁的提案做些什麼。如果按照其過去的慣例,北京將在僅夠維持其假扮作為一個負責的國際成員的情況下,淡化這些制裁。

然而,我們可以合理的肯定:身為北韓燃料和食物的主要供應商,北京將不會行使其獨特的影響力。其理由與許多在西方的人遙相呼應,就是僅壓力上的威脅就會觸發平壤的崩潰,令大批難民湧過邊境。這種說法表明,北京更關心的是北韓政權能否生存,而不是該政權做了什麼。

事實上,與其說北京是北韓古怪行為另一名無助的受害者,倒不如說它在從中受益。作為六方會談及對北韓核計畫之多邊和雙邊討論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北京在人權、貿易等方面與西方對抗中,已經獲得了相當大的制約力。

與此同時,北韓不斷挑戰國際社會,這會分散對北京自身在該地區越來越具侵略性行動的注意力-北京將此定義為「遏制」西方的防禦性反應。

這兩個共產主義政府採用的利己言論,讓人想起了納粹和蘇聯時代的偏執狂。獨裁統治通常以引發外部威脅來激發民族主義,作為其政治合法性的替代品。

中國需要說服北韓,它正處於一個危險且後果難料的路線上。

點擊看原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