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走路勝過專門健身(圖)

發表:2013-02-17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研究者發現,長期堅持走路,對身體健康的效果要比去健身房或者做激烈運動更有益。

科學家發現,長時間走路的健康效果比高強度鍛練更好。荷蘭一項實驗結果顯示,低強度鍛練比起一小時的高強度鍛練,能更好地改善人體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脂水平,這兩個數值是糖尿病和肥胖症的主要診斷指標。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的研究者,將18名年齡在19至24歲的年輕人分為3組:其中一組每天久坐14小時不運動;第二組坐13小時,做1小時高強度鍛 煉,最後一組坐6小時、走4小時並站立2小時。結果發現,雖然這些人身體耗費的總能量一致,然而,進行較長時間鍛練的第三組受測者,體內膽固醇和油脂水平要比其他兩組有顯著改善。

該項實驗的論文已經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負責該項研究的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教授漢斯•薩維爾貝裡博士(Dr. Hans Savelberg)表示:「每天一個小時的身體鍛練,並不能彌補一天中其他時間久坐不動對人體胰島素敏感性和血脂的負面影響。而用低強度活動來減少久坐不動的時間,例如用悠閑的步伐走路或者站立,都有利於改善靜坐時的這幾個指標。」

薩維爾貝裡博士補充指出,這項新發現強調了每天非靜坐時間的重要性:「我們的研究發現說明,人們每天除了需要劇烈鍛練以能保持身體能量均衡外,還應該增加一些簡單活動身體的時間。」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