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有雪橇可隨意移動的南極科考站(圖)

發表:2013-02-17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它看起來像是來自《星球大戰》的一艘飛船緊急迫降在一顆冰封的行星上。但是這個雪橇上的長相怪異的東西,實際上是耗資2580萬英鎊(4053.42萬美元)的英國南極科考站哈雷VI,是這個冰封大陸上的尖端研究的未來,它在羅伯特-斯科特南極探險實施100年後開始啟用。

南極是地球上最與世隔絕的地方,但是它的偏遠位置意味著科學家能看到令人驚嘆的美麗極光。這是世界上首個活動科研中心,它可以利用拖車移動位置,避免被無情的大雪埋在下面。這個科研基地能在凍結的冰面上滑行,克服會對它的前任造成致命影響的冰和雪。

科學家將會住在擁有三層玻璃的艙裡,艙體位於雪面上方,艙下支柱安在雪橇上,便於移動。哈雷VI則由一個個艙組成,艙體之間由封閉通道連接。根據一年的特定階段,該中心可容納16到52名工作人員。

這些艙將包含實驗室、餐廳、酒吧和健身館。該中心內部經過特殊設計,夏季這裡可供52人生活,到了冬季一團漆黑的3個月,這裡可以容納16人,此時最低氣溫可達零下56攝氏度。哈雷VI有三層窗戶,位於該站北邊的一個安靜房間,可以讓這裡的人們靜下心來觀察南極的環境。

以前的科考站一直受到南極極端環境的困擾。如果該站需要移動,各個艙體會被分開,然後拖到新的地方。設計師負責創作了一個尖端實驗室和能夠抵禦南極冬季極端天氣的生活艙,建築師們花了8年時間才提出這個最先進的設計。

除了科學家以外,這個遼闊的冰封大陸是一個沒人居住的地方。該站用了4年多時間才建設完成,因為工程師只能在南極夏季工作9週時間。該站總共耗資將近2600萬英鎊(4087.41萬美元)

從一個艙到另一個艙,科學家並不用走出艙體,因為這些艙由通道相連。哈雷VI下面的雪橇可以升高,讓艙體位於厚厚的積雪上面,並在必要時方便移動。由於該冰架正在漂向海洋,因此避免科考站被困在浮冰上非常重要。這個新科考站取代了已經使用20年的哈雷V。

哈雷VI是建在漂浮的布倫特冰架上的第六代科考站,該地特殊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它是研究地球磁場和臨近空間大氣的一個重要自然實驗室。以前的科考站提供的數據,幫助英國南極觀測站在1985年發現臭氧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