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經得起誘惑

作者:楓色秋意 發表:2013-02-17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金錢、地位、名譽、情感等誘惑實在太多了。因思謀金錢而駐足、因渴望名譽而躁動、因攫取地位而難眠的例子比比皆是。

這是一個機會氾濫、誘惑無限的時代,一個追求幸福的人面對「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社會現實,必須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始終守住自己的操守,始終守住自己的底線,不能上市了原則和立場,更不能讓慾望無限制的膨脹。

面對誘惑,有的人能夠做出驚人的偉業,有的人卻成了誘惑的俘虜;面對誘惑,有的人能夠守住精神的底線,有的人卻成了道德的叛徒;面對誘惑,有的人能夠參悟人生的真諦,有的人卻失足跌倒在地獄的深淵。抵制誘惑,縱然落寞一時,但能幸福一生。

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在沒有真正相愛時,我們會在意形式和外在的表現,一旦愛到深處,愛已融入日常生活,誰還會苛求那些華而不實的浪漫了?

愛情的本質是一種對愛至真至純,相信愛至美至善的情懷,在風雨的打磨和歲月的浸潤中漸漸浸透到骨血裡,形成一種生命的氣息,不為沉浮上下,不為的事深淺,不為離聚明暗,總能夠光彩熠熠,恆久永遠。

年少的時候,我們那麼信奉愛情,可是隨著歲月的侵襲,卻不知不覺地變得世故起來。自以為成熟了,理性了,於是變得不輕易許下諾言,開始視愛情為兒戲。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錯過了,遺憾了,才知道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那麼多無謂的執著。

錯過的人和事,就讓時間去填滿它們的容貌和深淺吧。在一切都過去時,再回頭追尋曾經的足跡並不可取,也許你有你的理由,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放棄或再追尋,但我們畢竟不是電視裡上演的童話故事,現實就是現實,沒有人傷了還會站在原地等你,就算曾有過等待,也早在有限的時間裏被絕望帶走。

也許有一天,你突然醒悟,感情原來那麼脆弱,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風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也許只是賭氣,也許只是因為小小的事情,幻想著和好的甜蜜,或者重逢的擁抱,那個時候會是邊流淚便捶打對方,還傻笑著……那該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沒想到的是,一別竟是一輩子。於是,各有各的生活,各自愛著別的人。

轉身,一個平常不過的動作。但是,對一些人來說,確實改變了一生的命運。沒有特殊的情況,不是情非得已,是不會有人輕易選擇這樣一個讓人終生難忘的動作的。

於是我們學會了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於是我們學會了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於是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如果思念是甜的,那麼眼淚就是苦的;如果承諾是假的,那麼心就是痛的。

有時候我們總是把愛情想得過於浪漫,總是覺得花前月下山盟海誓才是愛情,殊不知這一日三餐裡的平凡愛情,才是最有香有色有味的。

男人落淚是想回家了,女人落淚是選擇離開了;不要在她離開時才說如何如何愛她,那時她的淚已干,心已死。

愛情的道路本來就不是平坦的固定軌道,有著太多的不可預知,如果誘惑出現了,又毫無抵抗力的話,猶疑的心就會動搖。如果一方不堅持,另一方也就會毫不留情的轉身,那麼愛情也就一江春水向東流了。

愛是一粒紐扣,時間長了自然會脫落。如果及時縫上,衣服還是一件很好的衣服,婚姻其實就是一件樣式老舊的衣服,難免有紐扣會脫落。

相愛容易相守難,緣分把兩顆心拉到一起,至於是瓜熟蒂落還是無疾而終,這就無法確定了。因為愛情的結果要的不僅僅是激情,更重要的是守護這份愛情的定力。

来源:讀者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