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港航班艙門空中露隙 公司未報告(圖)

發表:2013-02-1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港航班艙門空中露縫隙  DR

香港日前發生九霄驚魂,一架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由曼谷飛往香港途中,上層商務艙一道艙門打開,出現一吋半的罅隙,機員須用枕頭和毛氈阻塞。航空公司否認有意外,聲稱只是用毛氈掩蓋噪音。香港民航處和機場管理局均表示,當日沒有收到求助報告。

英國《每日郵報》16日圖文並茂地報導,該航班11日由曼谷起飛約兩小時後,飛機仍在2.7萬呎高空時,艙內一道緊急艙門突然發出巨響,擁有私人駕駛執照的報料人裡德(David Reid)看見,艙門旁邊的綠燈亮著,顯示艙門打開,而冷空氣則從闊約1.5吋的罅隙湧入,機艙氣壓下降,期間,艙門持續發出響聲。

他形容,許多乘客嚇得哭起來,一名空姐曾拿起對講機尖叫:「門要甩了!門要甩了!」之後便蜷縮在座椅上。在一番擾攘後,機艙服務員拿來毛氈、枕頭和膠紙來堵塞縫隙,航機則在機艙低壓和低溫下繼續飛行少於一小時,最終安全抵達香港,但他則因冷空氣導致胸腔受感染而病倒,須要縮短行程。

阿聯酋航空即晚發表聲明,證實該航班一道艙門曾發出響聲,原因是艙門的密封組件膨脹,與門下方框架產生「微細誤差」而觸碰,發出噪音,遂在門邊放上毛氈,減低噪音,強調不存在飛行安全問題。阿聯酋又解釋,艙門旁的綠燈亮著,是用作機組人員通訊,不代表艙門未關上。

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的發言人堅稱,客機艙門向內打開,加上有上鎖裝置,不可能在飛行途中打開。另外,國際航空交通事故調查分處已將事件轉阿聯酋民用航空管理局調查。

香港民航處前處長樂鞏南質疑乘客有誇大之嫌,若真的出現艙門露出吋半罅隙,機艙會迅速失壓缺氧,機師亦必須實時急降。他懷疑事故可能只是機門漏氣。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工程系講師盧鎮江則認為,即使艙門縫隙不足以將機內人和物件捲出機外,但會導致艙內失壓,長時間的話,會令機內人士的含氧量下降,輕則引致耳鳴及胃部不適,嚴重會使人暈倒和誘發心臟病,是一宗嚴重事故。

涉及今次事故的A380空中巴士,由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研發,最高乘客量達八百五十人,有「空中巨無霸」之稱。2007年啟用,目前有約十六條國際航線採用A380。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