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組織者遇害引發孟加拉國大遊行(圖)

發表:2013-02-18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孟加拉國,哀悼者抬著裝有拉傑卜·海德爾屍體的棺材,這名抗議活動組織者遭人殺害。

新德里——週六,數以萬計的民眾再次在孟加拉國首都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強烈要求對孟加拉國1971年獨立戰爭中的戰犯施以更加嚴厲的懲罰,還要求公正處理一位博客作者及抗議活動主要組織者被害的事件。

博客作者拉傑卜·海德爾(Rajib Haider)是一名建築師,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重要路口Shahbagh舉行的公開葬禮上,送葬隊伍抬著海德爾的棺材穿過人群。孟加拉電視臺的畫面顯示,數千民眾屈膝祈禱,高喊口號,或者揮舞印有海德爾肖像的旗幟。據估計,現場有超過10萬民眾。

孟加拉國總理謝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於週六前往海德爾家表示哀悼。週五晚間,人們在海德爾家附近發現了他的屍體,他是被人刺死的,凶手的手段十分殘忍。海德爾的家人告訴孟加拉國的新聞媒體,他們認為,海德爾被害是因為他組織抗議活動,並直言不諱地批評原教旨伊斯蘭主義政黨——伊斯蘭大會黨(Jamaat-e-Islami)。

「海德爾被害事件發生在年輕人已經覺醒並促使全國緊密團結的時候,」在慰問海德爾家人時,總理告訴孟加拉國的記者。「我發誓,我們不會饒恕凶手。」

到週六,抗議人群已經連續12天蜂擁至Shahbagh參加示威活動。抗議活動始於2月5日,當時,一個博客作者聯盟呼籲民眾起而抗議,反對特別法庭對被控在1971年孟加拉國脫離巴基斯坦的獨立戰爭中施暴的罪犯的裁決。

該法庭裁定大會黨領袖阿卜杜勒·卡迪爾·莫拉(Abdul Quader Mollah)犯有謀殺、強姦及施加酷刑罪,並判處莫拉無期徒刑。但鑒於莫拉罪行嚴重,抗議者要求對其處以死刑。很多人懷疑官方達成了某種政治交易,由此免除了莫拉的死刑。

1971年獨立戰爭的血腥歷史仍然是籠罩孟加拉國的一片陰影:據估計,當時有300萬人被殺害,而很多涉嫌施暴的人卻從未被起訴。除達卡外,示威活動已經蔓延至全國範圍內的其他一些主要城鎮。

週末之前,抗議活動組織者已經同意將示威活動時間從每天24小時縮減至每天7小時。但海德爾被殺後,他們改變了這項決定,大學生、工人及其他民眾紛紛趕來,抗議隊伍迅速壯大。

與此同時,伊斯蘭大會黨的追隨者也舉行了針對政府的抗議活動,活動通常伴有暴力行為。該黨譴責政府為迫害政治對手而操縱法庭。

特別法庭的首席法官已因在訴訟程序違規而辭職。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