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的妙招及誤區(圖)

發表:2013-02-19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前年後的聚餐以及活動肯定都免不了要喝酒,所以,關於這些醒酒的方法可是必備的喲,不過對於醒酒的五個誤區也要警惕。

十大醒酒飲食妙方  

1、食醋醒酒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食鹽醒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里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3、芹菜醒酒  

芹菜擠汁服下,可去醉後頭痛、腦脹和顏面潮紅。  

4、綠豆醒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欄,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5、甘蔗醒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6、柑橘皮醒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7、生薑醒酒  

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8、橄欖(青果)醒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9、牛奶醒酒法  

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10、鮮藕醒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五大醒酒誤區  

1、強行催吐  

酒要從消化道排出,具體有兩個出口,一個是口,一個是肛門。一般人喝醉酒會嘔吐(或者想吐),也不要嘗試去壓制這種反應,因為嘔吐是人體的一種 自我保護,它在為邪氣尋找出路。此時我們要因勢利導,把它吐出來。但也有些人喝醉時,並沒有想吐的感覺,這時不要強行探喉催吐,否則可能會造成賁門撕裂或 急性胰腺炎。這時候,我們可以服用一種促進胃腸動力的藥(如嗎丁啉等)。能促進含有酒精的食物迅速通過小腸,從而減少胃腸道對灑精的吸收。  

2、洗澡醒酒  

醉後不宜洗澡,熱水澡和冷水澡均不好。熱水澡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發,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血管破裂;洗冷水澡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血管受冷水刺激收縮,會導致血管破裂、感冒等症狀。  

3、濃茶醒酒  

酒精進入人體內對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會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速。當人醉酒時,這種興奮作用會加劇轉變為一種不良刺激。而茶葉所含的茶鹼、咖啡因同樣具有興奮作用,這對醉酒人的心臟來說,等於火上澆油,更加重了心臟負擔。

4、汽水醒酒

汽水對人的胃腸有損害,會刺激胃黏膜,減少胃酸分泌,影響消化酶產生,甚至會導致急性胃腸炎、胃痙攣。有些患有腸胃病的人,在醉酒後又大量喝汽水,會造成胃和十二指腸大出血。血壓不正常的人,在酒後喝汽水,可導致血壓迅速上升。

5、吃解酒藥  

吃藥的速度趕不上酒精進入血液的速度。酒喝入腸胃後,不到5分鐘就能進入血管,迅速擴散到全身,酒精流經之處——肝、胃、心臟、大腦均可造成損 害。吃「解酒藥」時,酒精早已進入血液,解酒藥來不及發揮作用。即使喝完酒立即吃解酒藥,藥物的吸收速度遠遠比不上酒精擴散速度。

關於醒酒的十個妙方和誤區小編已經雙手奉上,在聚餐的時候,對於喝酒還是要適可而止,畢竟酒精對人體的傷害很大。

来源:雅虎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