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李小鵬陞官 李鵬與李源潮結下私仇(圖)

發表:2013-02-1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親共]大報《朝日新聞》週一(2月18日)推出披露中共高層涉嫌貪腐內幕的「紅色的黨」的新專輯「精英」。

與以往三輯「紅色的黨」專輯一樣,「精英」週一也在頭版刊出,並在二版繼續報導。

報導說,經國家主席胡錦濤強烈推舉、總書記習近平也同意,預定在3月全國人大升任國家副主席的組織部長李源潮仍受到黨內部分長老反對。

報導引述多個中共黨內消息人士透露說,前總理李鵬就提出「要不要追問為薄熙來活動鼓掌者的責任」,追究李源潮曾讚賞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掃蕩重慶黑社會的責任。

報導說,其實中共高層中讚賞薄熙來的並非只有李源潮,但因李源潮不同意李鵬的兒子李小鵬升任山西省常務副省長,李鵬對李源潮「有私仇」。

加上1989年李源潮對天安門事件中的學生「沒採取堅決態度」,謀求武力鎮壓的李鵬也指責李源潮「是動搖黨存亡的存在」。

「不善權鬥」

報導同時指團派成員中可能成為下一代領導人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也因南周事件被追究責任,「能否順利上升不可掉以輕心」。

《朝日新聞》說,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的明確團派只有李克強一人。

報導引述一名親戚是部長級的黨內人解釋團派精英與「太子黨」不同,「優秀但缺政治平衡感、容易樹敵、不善勸斗」。

權鬥與報導

《朝日新聞》去年在薄熙來事件揭開中國權力鬥爭現實後,6月以「紅色的黨」為題,推出「薄熙來」專輯。

中共十八大前,又陸續推出「紅色貴族」與「領導人們」兩個專輯,每一輯都引用中共內部透露的消息並連載幾天,受到日本內外關注。

這次在敲定政府高層人事的全人大召開前,《朝日新聞》推出第四輯並對可靠性顯得很有信心,週一向網路訂戶推薦該報導。

有刪節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