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亞馬遜部落男子的成年禮(組圖)

發表:2013-02-1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Satere-Mawe部落的子彈蟻成年禮。(網路圖片)

目前我們見過最奇特的成年禮之一源自亞馬遜雨林中Satere-Mawe部落。如果一個男孩子想要在部落中成長為一個真男人,他必須至少要在被一群子彈蟻蟄咬的過程中挺住。萬一你不瞭解子彈蟻昆蟲,這有一個事實幫你加深印象:子彈蟻在「施密特螯傷疼痛指數」排行中名列榜首。有些人認為,被這種螞蟻所叮咬就像被子彈擊中一樣痛苦。


子彈蟻在「施密特螯傷疼痛指數」排行中名列榜首。(網路圖片)


部落的長者會先從叢林中收集這種螞蟻。(網路圖片)

在準備開始這個儀式之前,部落的長者會先從叢林中收集這種螞蟻。它們先被下藥,並裝入一種特製的用葉子織成的手套。當藥效消失後,螞蟻變得越來越躁動,並竭盡全力地蜇人。此時,男孩便要帶上這個手套並任憑螞蟻叮咬至少10分鐘,一秒鐘也不能少。一個Satere部落的成年男子說「這就像把你的手放到火中燒一樣痛」。但是,真正的疼痛開始於摘下手套的那一刻,螞蟻的毒液開始發作了。疼痛感一直在加劇,手會變得癱軟,看起來就像樹樁一樣。但是,僅僅一次並不能使Satere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名男人。他必須反反覆覆地經歷這種儀式,直到他不再因疼痛而哭泣。當他不再流下眼淚的那一刻,他才能成長為一名真男人。有時,有的孩子要經歷20次嘗試才能通過考驗。


男孩便要帶上這個手套並任憑螞蟻叮咬至少10分鐘。(網路圖片)


疼痛感一直在加劇,手會變得癱軟,看起來就像樹樁一樣。(網路圖片)

Satere-Mawe部落的這種儀式和城市中孩子的成年儀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城裡孩子的成年禮僅僅是去上大學,找到工作並搬出父母的家那麼簡單。但這些孩子和部落的孩子不一樣。在部落中,孩子和父親幾乎沒有接觸,他們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和母親在一起的。但是一旦經過了考驗,他們就被帶離母親的世界,並由此進入了父親的世界。這聽起來很原始,但是大概和父親帶孩子出去釣魚野營,或者只是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沒有什麼區別。


Satere-Mawe部落的這種儀式和城市中孩子的成年儀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