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最恨的是中國?!(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3-02-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持續不斷的援助北韓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鳳凰網2月19日以《英國前駐朝大使稱朝鮮民眾不厭美韓反感中國》為標題,報導鳳凰衛視節目中關於朝鮮的內容。該觀點引起不少國人詫異,成為了今日微博的討論話題。一些微博公知認為,朝鮮民眾的反應並不奇怪。

「朝鮮民眾不厭美韓反感中國人」

鳳凰網報導鳳凰衛視2月18日《鳳凰焦點關注》播出的節目內容中提到,《紐約時報》發現,在這次朝鮮核試驗之後,微博上大量的網友對於朝鮮的行為感到不滿,認為朝鮮不顧中國人民情感,在新年期間進行核試驗,不僅給國人情緒上帶來恐慌,而且對身體健康也帶來隱憂。

節目並提到,英國前駐朝鮮大使艾維拉德日前表示,中國沒有停止對朝援助,讓國際社會的制裁效果大打折扣。最後特別提到,艾維拉德在去年夏天給全中國人民帶來了一個讓人心寒的消息,他說,「別看朝鮮經濟基本依賴中國,但據他觀察,朝鮮民間真正討厭美國韓國的人不多,大家最厭惡的反而正是中國人。」

該觀點引起不少國人詫異,一些微博公知對此現象進行瞭解讀,表示朝鮮民眾的反應並不奇怪。

朝鮮要「去中國化」中國人為政府行為揹黑鍋

作家肖雪慧說,「朝鮮人的反應不奇怪。如果他們知道朝鮮人民的苦難跟60年前中國軍隊入朝與聯合國軍作戰有直接關係仇恨會更深。」她感嘆如今中國人以及跟那場戰爭無關的後幾代人,都在為政府的行為受罪。

知名博主、天使投資人薛蠻子指出:當年抗美援越的地雷都埋在中越邊界,援助的槍支彈藥大都用來打中國人。北韓六十年代反華把志願軍墓碑都砸了。為了騙援助又偷偷修復只對中國旅客開放。板麵店停戰的陳列室早己沒了中國誌願軍的影子。朝鮮教科書電影電視中死傷幾十萬人的志願軍都被選擇性遺忘了!

「前段時間我寫文章說朝鮮人最恨的是中國,看來是沒錯的!」時事評論作家五嶽散人早前即撰寫文章對該現象進行分析。他認為,中國幾十萬志願軍血灑疆場保住了金氏政權,但這正也是金氏父子最不願讓自己國民知道的,因為為了要保持金家父子在民眾中的偉人神話形象,以維持統治,所以不能讓朝鮮民眾知道被他們稱為「天降偉人」的金氏父子是被中國扶植的,所以就要去中國化。

此外,朝鮮也相當警惕中國藉著援助而對朝鮮內政產生影響。「日本、韓國、美帝其實都影響不到朝鮮的內部政局,只有中國能夠做到這一點。那些國家只是為國民樹立一個敵人的靶子,從而在幻想中的外部威脅下鞏固其統治,朝鮮真正警惕的是中國。」

五嶽散人表示,六十年代中蘇交惡,朝鮮倒向蘇聯之後就把志願軍的墓碑等等的東西都砸了,現在國人到朝鮮拜謁的志願軍墓園是八九十年代新建的,只是用來專門給中國人參觀。

中國人要感謝朝鮮?

文化學者吳祚來則從另一個角度思維稱:朝鮮發動韓戰,造成中國誌願軍犧牲三十多萬,但它的犧牲是值得的,它結束了文革!而朝鮮現在的核彈,極可能結束一D(黨)專制,朝鮮為中國人民下的很大一盤棋,幾個人能透過歷史煙塵看得清晰?中國人民支持朝鮮人民吃的用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想想看,如果毛二當政,有多可怕?

有網民表示,對於朝鮮人最厭惡中國人的說法起初有些詫異,但想想也對,「支持這樣一個政權,不招人恨才怪。」

關注人權的律師唐吉田向《看中國》記者表示,這整個情況實際上就是「中共和金家王朝狼狽為奸,慷國人之慨助惡。」一般國人對官方以外的信息瞭解較少,所以聽聞朝鮮民間有這樣的反應可能會感到驚訝,但隨著媒體的發展、信息的流通,政府的謊言是難以持久的,最後會讓兩國人民共同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