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中央密令層層下傳 惹怒地方官(圖)

發表:2013-02-2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編譯的維基解密系列,完全依據原電文進行翻譯整理。讀者可在文章結尾處點擊原文鏈接,閱讀英文原文。轉載請註明出處「看中國」。


在大陸流傳的寫有退黨字樣的紙幣(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本文為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009年8月17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9CHENGDU154,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

電文摘要:四川地方政府發布了一份內部命令,要求在當局下令鎮壓法輪功十週年之際,要保持高度警惕。中央於1999年7月20日發布了內部政府公文,下令在全國範圍內鎮壓法輪功精神運動。一名地方官員稱這樣的命令從最高層往下,在每一級政府進行修改傳達,是中國政府體制內的巨大浪費和管理不善的一個例子。在中國的西南部,法輪功仍然通過在紙鈔上寫字、廣發傳真、自動錄音電話方式向民眾傳達聲音。

地方官員稱這些密令是一種浪費

電文稱,四川當地政府一名官員告訴總領事館官員,最近,中央發出了一份內部文件,警告所有各級政府,在中央發布下令在全國範圍內鎮壓法輪功十週年到來之際要保持高度警惕。

該名官員稱,像往常一樣,中央政府發布的文件被發送到各省,各省再根據地方經驗進行一些調整,再把各自的文件下達到縣級和大城市。每一個縣然後根據指示精神及自己的經驗進行調整,再把自己的命令下達到鄉鎮。

該地方政府官員憤怒地說,「在鄉鎮一級的地方政府,每年要發布大約二百個這樣的命令!這完全是形式主義和巨大的浪費時間!」該官員稱,他不能給總領事館官員提供該內部命令的影印件,因為那樣可能會給他帶來麻煩。

法輪功仍然在向民眾發聲

電文還說,雖然受到鎮壓,人們依然能聽到法輪功的聲音。在過去的兩年中,總領事館官員三次在成都收到了手寫「法輪大法好!」字樣及蓋有「退出共產黨!讀《九評》」的一元人民幣紙鈔。

成都總領事館地方傳真號碼的傳真機也定期收到中文的法輪功廣播傳真。總領事館的成都當地電話號碼兩次接到電話,在錄音信息後,有「要退黨請按7,要退團請安8」的指示。

一月份,貴州省苗族縣一名官員告訴總領事館官員,他的部分工作是蒐集有法輪功信息的紙幣報告。很多的中國人在使用法輪功支持製作的自由門軟體來突破紅色的長城防火牆。

譯者註: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5月於中國吉林省傳出的佛家氣功功法,以修煉真、善、忍為準則,目前已弘傳至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政府開始全面性鎮壓法輪功後,許多法輪功修煉者開始自發性做出許多向民眾講訴事實真相的行為,並期望這場鎮壓迫害能夠早日停止。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