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反腐的一大嘲諷 貪官出獄大受歡迎

作者:周西 發表:2013-02-20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場有如黑社會 打老虎談何容易/東方日報

貪官成為英雄,神州無奇不有。因貪污受賄而入獄的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日前提前出獄,受到官商英雄般的歡迎,省委一位副秘書長親自捧著鮮花去機場迎接,卻被煤礦老闆和名流富商捷足先登,一路護送「榮歸故里」。其陣勢既像打勝仗凱旋歸來受到群眾歡唿,也像黑社會大佬出冊受到手下前唿後擁,令人嘖嘖稱奇。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貪污不是罪惡而是光榮,貪官不是可恥而是可敬,中國人完全顛覆了傳統道德,也完全扭曲了是非觀念。難怪連小學生也懂得說「長大要做貪官」,做貪官如此風光如此受歡迎,誰不想做!

正如有人所說,現在官場與黑社會並沒有甚麼不同,這位貪官夠「義氣」,出事後一人全扛了,沒有扯出其他人,「我保護你們,你們也要保護我」,被當成英雄也就不足為奇。說穿了,這就是官商勾結利益共同體,他們共同進退,俱榮俱損,既互相勾結,又互相包庇,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官商勾結文化。

末大必折,尾大不掉。中共第五代誓言反腐,還要老虎和蒼蠅一起打,決心大則大矣,問題是,官商勾結利益共同體盤根錯節,根深柢固,打老虎又談何容易。說到底,如果當局不能斬斷官商勾結的鏈條,不敢撼動利益共同體,反腐決心再大,恐怕也是枉然。


落馬貪官提前出獄大受歡迎 是對新班子高調反腐的一大嘲諷/法廣周西

近來,因貪污受賄於2006年被判入獄11年、獲提前出獄的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成為媒體輿論和社會關注的焦點,這是春節過後國內最引人矚目的一條新聞。據微博爆料稱,巨貪侯伍傑提前出獄受到當地官員和煤老闆,以及名流富商們的鮮花簇擁,甚至欲以禮炮迎接,一時間門庭若市,頗有「英雄凱旋」、「榮歸故里」之勢!

網友暗影巡林引述作者王志光的文章反問道,這個巨貪侯伍傑憑藉什麼「突出表現」而被「提前釋放出獄」?侯伍傑出獄後又為何能夠贏得如此隆重、熱烈的歡迎場面?對此,人們在發出陣陣感慨之後,又不免心生質疑。正像「新華微評」(記者黃冠)所說的那樣:「貪官違犯黨紀國法,違背公序良俗,受到查處法辦罪有應得,理應全民唾棄。貪官未被查處時有人愛貪官,或許是因為由此可以分享權力和利益。落馬貪官重獲自由後,為啥還有人愛貪官?是重義還是報恩,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而這恩這義又是從何而來呢」?

據《蘭州晨報》18號題為《貪官提前出獄當地官員富商竟列隊迎接》的報導:山西省紀檢委辦案人員說,侯伍傑在太原市委書記任上只呆了一年零七個月,但在這麼短的時間裏,侯曾大量任免幹部。特別是他即將離任時,所作所為更加離譜,「上午剛接到免職的消息,本來人事就該凍結了,但侯伍傑下午還主持召開全市幹部會,突擊提拔了100多人,涉及經濟、文化、公檢法等多個部門」。

由此可見,這個巨貪侯伍傑其實早已在其任職期間,利用手中的大權盡其所能地完成了自己的「權力資本的積累」。其能夠被提前出獄那也是在情理之中,並且在出獄之後,還能受到當地官員和名流富商們如此隆重的禮遇,也就不足為怪了。這難道不是對習李新班子高調反腐的一大嘲諷嗎?!

新華視點:【新華微評】侯伍傑提前出獄被當地官員和煤老闆遠接近迎。此事存兩點疑問:一、侯當初因貪污受賄被判11年,何原因減刑至幾乎原刑期一半?是否存在刑法規定的六種重大立功表現?二、此時歡迎侯之人,應為當年重要利益往來者,他們中是否有侯案中漏網之魚?2013-02-17來源:新華網(廣州)

綜上所述,專欄作者六朝閒話的文章點評說,巨貪侯伍傑高調出獄,有人說他不智,這不是向黨示威嗎?其實,他敢於如此張揚,如此意氣風發,應該是有所依仗,有所暗示的!他依仗的是誰呢?誰提拔了他,他自然依仗誰了。那麼誰提拔了他呢?省部級幹部歸哪個級別的上級領導人管,相信在本朝連傻子都知道。

来源:東方日報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