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弄錯門牌號誤把鄰居新房裝修

發表:2013-02-20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的房子正打算裝修,卻發現裡面已住了人;裝修3個多月的新房,才住上10多天,卻被告知房子是別人的。原本出現在電視小品《裝修》中裝錯房子的情節,讓大足區雍溪鎮的陳先生和桂先生給碰上了。由於購房時無門牌號,桂先生錯將鄰居陳先生的新房裝修了。昨日,開發商表示,目前正在與兩家人協商。

真房主:房子莫名裝修了

大足區雍溪鎮的陳先生怎麼也沒想到,前年購買的一套房子,如今卻被人裝修還住了進去。陳先生說,2011年3月,他在當地的福星花園樓盤購置了一套3室2廳的房屋,由於長期在外地打工,陳先生將新房閑置,打算今年過完年才開始裝修。

2月13日,陳先生來到福星花園小區D棟4樓,卻發現自己購買的4-1房裝上了防盜門,還貼上了春聯,這讓他驚異不已。「當時以為自己走錯樓了,還上樓下樓看了好幾次。」陳先生說,發現樓層、門牌號都沒錯,這才趕緊敲門,開門的是一陌生男子,而原本的清水房已被裝修一新,莫名成了別人的新房。

現住者:是銷售員帶錯了房

經詢問,陳先生才明白,開門男子姓桂,是自己的鄰居。「如果不是他找上門,我根本不知道房子裝錯了!」桂先生說,起初他對陳先生稱自己是房主不以為然,而當看到陳先生的購房合同上確實寫著4-1房,而自己的購房合同卻是4-2房,他才明白自己裝錯了房。

「當時銷售人員帶我來看房時,並沒有門牌號。」桂先生說,去年4月他看中了福星花園D棟4樓的一套3室2廳,總面積135.8平方米。由於當時房子沒有門牌號,同層的兩間房屋面積也一樣,桂先生誤將購房合同上寫的4-2房當做銷售人員帶他看的4-1房,於去年9月開始裝修,今年1月27日正式搬入。

辛辛苦苦裝修好的新房,才住上10多天,卻被告知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對面的清水房,這讓桂先生難以接受。「裝修都花了18萬多,怎麼現在變成別人的房子了!」桂先生說。

開發商:盡量協調兩家換房

對於裝錯新房,桂先生說,這是由於開發商的工作失誤造成。「是銷售人員帶我看錯了房子,而且當時都沒有任何門牌標識。」陳先生說,雖然購房合同上寫的是4-2,但自己當初看中的確實是位於樓層右側的4-1房,自己理應是現在4-1房的主人。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福星花園的開發商國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一魯姓負責人表示,陳先生和桂先生的購房合同均無差錯,對於如今出現裝錯房的問題,魯先生說,桂先生稱是銷售人員帶他看錯房並無實證,因此只能按合同行事。

「我們已和兩家人進行協商,希望通過變更合同解決問題。」魯先生說,目前開發商與桂先生達成一致,希望通過對陳先生進行一定的經濟補償,雙方進行合同變更,使陳先生成為4-2的房主,而已裝修的4-1房為桂先生所有。

對於開發商提出的解決方案,陳先生不讚同。「4-1本來就是我的房子,我不會變更。」陳先生說,當初買房看了又看,精挑細選了4-1房,雖然與4-2房的戶型、面積都一樣,但自己不願更換。

律師說法

原房主應退不當得利

重慶豪泰律師事務所律師邱勝奎表示,根據《民法通則》相關規定,桂先生雖然裝錯了房,但所付出的裝修費用對於陳先生來說,應當視為不當得利。「如果雙方未能達成換房協商,桂先生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返還裝修費。」邱勝奎說,由於桂先生自身也存在過失,因此要根據法院組織的評估確定最終返還款。

「如果桂先生能證明是當初銷售人員介紹錯房源導致裝錯房,可向開發商索取賠償。」邱勝奎說。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