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登釣島被譽英雄 今天被控非法出海(圖)

發表:2013-02-20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船主羅堪就

去年8月成功搶灘登上釣魚島插上國旗而被稱譽為勇士英雄的香港船東羅堪就,日前卻收到香港政府告票,指控他駕駛「啟豐二號」漁船非法出海罪名,保釣英雄隨時變作階下囚。保釣行動委員會19日晚表示,案件將在下月中舉行初步聆訊,到時政府將正式提出起訴,被告則可答辯認罪或不認罪。

據保釣委會表示,政府海事處向「啟豐二號」船東羅堪就發出告票,指「啟豐二號在去年8月12日違反指示,離開香港水域,有違商船(本地船隻)條例」。案件下月1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審理。

有份登島的曾健成指是愚蠢的政治檢控,認為「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安倍晉三」。他表示,羅堪就堅拒認罪,因為「漁民出海從來不用登記」。

曾為保釣出資數百萬元買船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亦炮轟港府顛倒是非,犯上原則性錯誤。他說,中央政府一改過去作風,現在以強硬姿態派遣海監船常規性巡弋釣魚島宣示主權,其實都有賴去年啟豐二號成功搶灘壯舉所帶動。

劉夢熊表示,去年成功搶灘的景象,令億萬中國人為之肅然起敬,全國各地報章都以「壯哉,中華勇士」形容他們,但海事處竟忘記民族大義,本末倒置,竟然以雞毛蒜皮小事來控告他們,歪曲和抹黑愛國行動,「這樣的做法,唯一拍手叫好的就是日本政府」。因為涉嫌商業賄賂而遭到廉政公署控告的這位前政協委員又強調:「民族大義、統一大業高於香港內部事業。」

啟豐二號去年8月12日一行14人出海,並在將近斷糧斷水下突破日方攔截,於15日成功登島。中央電視臺不僅全程直播保釣船進程,登島成功後,央視更是內地媒體中最先播出消息;《環球時報》等官媒亦極關注事件,不少地方報章更以英雄和勇士形容羅堪就等人,他們事後遭日方驅返漁船之後,中方其後派兩艘海監船護送保釣人士返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