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特別獎 王家衛讚《心靈勇氣》(組圖)

發表:2013-02-2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自編自演的新作「心靈勇氣」,不僅獲頒本屆柏林影展特別獎殊榮,評審團主席王家衛也嘉許。

「心靈捕手」、「自由大道」金獎導演葛斯範桑(Gus Van Sant)和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次攜手創作感人新作「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3月22日在台上映。

「心靈勇氣」不僅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與其他18部電影共同角逐金熊獎,2月17日柏林影展圓滿落幕,「心靈勇氣」獲頒特別獎殊榮,王家衛更特別嘉許「心靈勇氣」,誠實的氣度與信念讓電影變得不同。

「心靈勇氣」尖銳刻劃出人類與環境共存問題的核心,探討美國的價值觀如何進展,麥特戴蒙表示,「電影情節是我理想的故事背景,能讓我們反省身為美國人該有的作為。」

葛斯範桑表示,「劇本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以充滿人性和幽默感的方式來探討人們生活的重大議題,這個故事是關於真實的人們,能看到他們的弱點和偉大。」

「心靈勇氣」改編自美國作家戴夫艾格茲(Dave Eggers)作品,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故事敘述金融風暴期間,由麥特戴蒙飾演的天然氣公司王牌業務員,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卻面臨當地居民百般阻撓。

天然氣公司帶了大把鈔票準備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但卻遭到小鎮居民反對,也意外改變王牌業務員的人生。


(甲上娛樂 提供)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