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人擔心極端主義勢力抬頭(圖)

發表:2013-02-21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突尼西亞人在貝萊德的葬禮上舉著他的像

突尼西亞 — 突尼西亞反對派聯盟繼續指責薩拉菲派穆斯林極端分子暗殺了反對黨領導人肖克里• 貝萊德。他們指責執政的復興運動黨鼓勵宗教暴力,但政府否認這是事實。溫和派和主張世俗主義的突尼西亞人越來越擔心極端主義勢力抬頭。

這是上週在阿爾扎吐納清真寺舉行的星期五祈禱活動。幾百年來,這裡已成為伊斯蘭學術研究的中心,而突尼西亞的清真寺也是目前這場有關極端主義宗教問題的辯論中心。

反對派指責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在2月6日殺害了反對黨領導人肖克里• 貝萊德。

一個名叫革命保護聯盟的組織被指責訴諸宗教暴力- 他們襲擊畫廊並騷擾那些拒絕穿著伊斯蘭服飾的婦女。許多批評人士認為他們得到執政的復興運動黨的支持。

突尼西亞宗教事務部長拉勞斯. 米蘇裡強烈否認這種說法。 他說:「我們譴責所有暴力和提倡暴力的行為。絕大多數突尼西亞清真寺呼籲團結,寬容並抵制各種歧視和暴力。」

反對派團體指出Youtube 上的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名來自突尼西亞南部城市的教士揚言要貝萊德的人頭。據說視頻上傳於貝萊德遇刺當天,但這個消息無法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突尼西亞保護人權聯盟的 阿里.澤丁認為突尼西亞的極端主義來源於外國的影響。他說:「在突尼西亞我們沒有這樣的傳統。所以以前沒有出現過宗教問題。突尼西亞人民善良,溫和。他們信仰的伊斯蘭是寬容的,遠不是極端主義的。」

在突尼西亞最近舉行的支持復興運動黨的集會上,會場上有極端正統的薩裡菲派的黑白兩色旗幟。

復興運動黨的支持者堅持他們是合法的黨派力量。他們說他們是一個愛好和平,且譴責政治暴力的黨派。」

集會組織者之一貝希爾.卡非說:「我們希望共同能夠建設明天的突尼西亞,不管是極端左派還是右派,我們不想排斥任何人。我們想建造一個屬於大家的突尼西亞。」

但是批評政府的人士說,他們擔心自身的生命安全。去年,突尼西亞一家電視頻道的演播室被惡意破壞。公司總裁兼主持人塔哈爾.本.哈桑說,他擔心自己會有和貝萊德一樣的命運。

他說:「我知道他們想幹掉我。我肯定。我已經把我的妻子和女兒送去法國,因為我知道他們想法子對抗我。什麼時候,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他們想那樣做。」

突尼西亞政府當局稱偶爾的暴力事件是國家轉變過程中的症狀。批評人士說,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企圖用恐嚇和謀殺來壓制反對派的聲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