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老齡化 又見獨居老人悲劇(圖)

發表:2013-02-22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天來,石市翟東小區19號樓的居民發現,有日子沒見過一樓的獨居老人張老太了。2月20日,躍進路派出所警察打開了張老太家的房門,這才發現她已經去世十多天了,法醫證實張老太系正常死亡。張老太的遭遇,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於獨居老人問題的關注。

老人家中去世十餘日

據翟東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介紹,2月20日15時許,翟東小區19號樓一對老夫婦向居委會反映,已經多日沒有看到住在一樓的鄰居張老太了,居委會工作人員立即報警。16時許,躍進路派出所的警察趕來後,多次敲門一直無人應答,警察使用工具打開張老太家的後門爬進屋內,發現張老太已經去世。法醫證實張老太死亡已有十多天了,屬於正常死亡,具體原因還需進一步確認。

2月21日上午,記者在翟東小區看到,張老太家的大門被警方貼了封條,隔著門上貼的擋風的塑料膜往屋裡看去,屋裡一團漆黑,各種物品雜亂不堪。

老人退休後一直獨居

據多位鄰居稱,張老太今年有60歲左右,有過兩次婚姻,沒有老伴,2002年從膠化廠退休後,一直獨自居住。記者從居委會瞭解到,張老太的父母在北京居住,她還有兩個女兒,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天津。但平時張老太與父母和女兒很少來往。目前,警察已聯繫到了張老太的母親,但她兩個女兒一直未聯繫上。「最後一次見她是春節前了,過了年就一直沒有見過她,沒有想到人已經走了。」提起張老太,一位鄰居傷感地說。據鄰居們介紹,張老太個子比較高,說話聲音洪亮,看上去身體很健康。她平時極少與人交流,經常低著頭,手裡拿個掃帚一個人自言自語。

附近一家小超市的店主稱,張老太退休後每月有2000元左右退休金,但是她家中晚上從不亮燈,屋裡冬天也沒有暖氣,平時鄰居們看到她時,她總是在撿木柴,「這個冬天她都是自己撿木柴燒火做飯取暖。」

建立社區關照模式關愛獨居老人生活

張老太的遭遇令小區居民唏噓不已,獨居老人的問題也再次引起了關注。據瞭解,獨居老人去世多日未被發現的事件在石家莊市也曾發生過。2002年,尖嶺小區就曾有一名空巢老人因突發疾病死在家中,幾天後才被發現。

石家莊自1993年開始就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獨居老人越來越多。西裡社區居委會書記謝靜茹告訴記者,她在長期與老人的交流中發現,他們只要兒女們平時能多些問候就滿足了。「我現在的開銷很小,子女們不用老給我錢,只要每週看我一次,陪我的時間長一些,我就十分滿足了。」一位老人說。

原標題:河北一獨居老人家中去世十餘日無人發現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燕趙都市報[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