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道低脂晚餐 健康瘦身兩不誤(組圖)

發表:2013-02-22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栗子米飯  

材料

米或糯米35克。

配料

栗子、料酒、鹽各少許。  

做法

栗子剝去內皮,用鹽水泡30分鐘左右。

將米溢、料酒、水、栗子放入電飯煲做成米飯。

點評:板栗是殼類果實中脂肪含量最低的,這款栗子炒飯可以強化腸道,促進腸胃蠕動,保持排泄系統正常運作,改善便秘、及時排出毒素。

番茄蛋  

材料

水煮蛋1個。  

配料

番茄醬少許、迷迭香少許。

做法

將水煮蛋切開1/3,挖出蛋黃部分。

將蛋黃淋上少許番茄醬,拌勻。  

將拌好的番茄蛋黃放入蛋白中,裝飾上迷迭香即可。  

點評:番茄雞蛋的減肥功效為許多人所熟知,而且番茄和雞蛋的營養都是一級棒的,是節食減肥者不可多得的減肥食品。

百葉雪菜

材料

雪裡蕻300克,百葉1束(約10片)。  

配料

辣椒、鹼粉、鹽、雞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1∼2盆溫熱水把鹼粉調融,放入一片片百葉浸泡至軟,至顏色變白,撈出,反覆用冷水漂洗乾淨。  

瀝干百葉後,剝成小片;雪裡蕻去除莖部及老葉,洗淨,擠干水分,切成細末;辣椒洗淨,切小圈圈。

起油鍋加5大匙油.加入辣椒炒香,放入雪裡敲拌炒片刻,最後放入百葉拌炒,加調味料拌勻。  

點評:雪裡蕻可以解毒消腫,促進腸胃消化,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纖維素還可以防治便秘。加上滋陰潤燥的百葉,最適合冬季減肥食用。

炒合菜

材料

去皮荸薺、冬筍肉、板栗、大白菜梗、蝦仁、香千各適量。  

配料

清油、黃酒、食鹽、味精、澱粉各適量。 

做法  

將荸薺去皮切片;冬筍切片後投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用冷水下鍋)。  

板栗煮熟剝殼,再將板栗肉切成兩半;蝦仁用清水漂洗乾淨;大白菜梗洗淨後切碎;香干切片。  

炒鍋放油燒熱(油量也不宜多),倒入荸薺片、大白菜梗、冬筍肉和板栗略炒,然後放入香干片炒和,加入黃酒、食鹽,放入少量湯水,加入蝦仁燒約兩分鐘,加入味精,勾芡出鍋。  

點評:炒合菜由六種原料合炒,原料中的蝦仁和香干提供了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他的四種原料也補充了很多營養素,而且纖維素豐富,是減肥者的保健菜餚。


網路擷圖

乳香茄汁蝦  

材料

草蝦4尾,聖女果5個。  

配料

蒜泥、牛奶、番茄醬、高湯、料酒各適置。  

做法  

草蝦略炸,蒜泥炒香加入番茄醬及牛奶。  

調味料入蝦,轉小火收干即可盛盤,撒上些許聖女果裝飾即可。  

點評:蝦是出了名的高蛋白低脂肪,所含的鋅、硒等礦物質幫助排出毒素,減少脂肪在體內堆積。

清蒸鯉魚  

材料

鯉魚1條、玉蘭片50克、香菇50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雞油50克。  

配料

精鹽、味精、料酒、蔥、姜、蒜、植物油、茴香各適量。  

做法  

魚剖斜刀;蔥切斜塊;姜蒜去皮切片;玉蘭片切片;香菇開水泡發洗淨,切去根蒂;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切斜塊,洗去籽;菜心也用開水燙一下。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將魚下鍋,急速撈出,放入魚盆內。加入料酒、精鹽、味精、雞油、玉蘭片、香菇、蔥塊、薑片、茴香、蒜片,放少許水,上籠大火蒸20分鐘;取出揀去調料,放入另一個盆內。  

將原湯倒入湯鍋內上火,加菜心、番茄,最後放雞油少許。煮沸後將湯澆在魚身上即可食用。此藥膳佳餚魚肉鬆軟,鮮嫩清香。  

點評:鯉魚的熱量很低,選擇清蒸的方式,更能減少熱量。蛋白質、氨基酸的含量很豐富,營養又減肥。

綠荳芽炒鱔絲  

材料

綠荳芽250克、鱔魚100克。紅尖椒、青尖椒、姜、鹽、味精、色拉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  

鱔魚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絲,紅尖椒、青尖椒去籽後切絲。綠荳芽、紅椒絲、青椒絲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待用。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薑絲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後,勾薄芡即可。

點評:綠荳芽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它的纖維素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是最為經濟營養是減肥食品之一。  

黃瓜金針菇湯  

材料

金針菇80克、大黃瓜100克、鮑魚菇100克。  

配料

香菇、香菜各少許。  

做法  

大黃瓜削皮切片,鮑魚菇、香菇切條。金針菇與上述諸片加適量調味料同烹煮,再加一些香菜即可。  

點評: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製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金針菇不僅營養豐富,也可以改善便秘。


網路擷圖

蝦仁味噌烏冬面  

材料

烏冬面1包,木耳10朵,菠菜一把,香菇,蝦仁,蔥末。  

配料

醬,鹽,柴魚乾屑,日本魚味精,香油。  

做法  '

清水入鍋,水滾開後,入日本魚乾屑,香菇切片,木耳,烏冬面,處理好的蝦仁。味噌醬一大杓,用少許水化開,入鍋,並放入日本魚味精一小杓,依口味加鹽。最後出鍋前,撒入蔥末,香油。  

點評:烏冬面本身幾乎不含脂肪、反式脂肪酸為零、並且含有很多高品質的碳水化合物。木耳、菠菜、香菇能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體內堆積,讓你越吃越瘦哦。 


網路擷圖

山藥五彩丁  

材料

山藥、胡蘿蔔、豌豆、玉米粒、紅甜椒、蔥蒜末。  

做法  

胡蘿蔔、紅甜椒切成和豌豆相彷大小的粒;手上帶一次性手套,小心削掉山藥的表皮;山藥改刀切成和其他配菜相彷大小的粒;山藥粒置於流水下,沖洗掉大部分的黏液;水燒開,倒入各種配料粒汆燙2分鐘左右;撈起重新置於流水下,沖洗一遍;熱鍋溫油爆香蔥蒜末,倒入各種配料粒翻炒2∼3分鐘,加鹽、雞精糖、少許生抽、黑胡椒粉調味;最後加水澱粉勾上薄芡即可。  

點評: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含有的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玉米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来源:她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