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沉船墳墓」探索之旅(圖)

發表:2013-02-22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暗、寒冷的波羅的海成為幾個世紀前失事船隻的一個墓地。目前發現的最古老殘骸據說能追溯到大約800年前。


波羅的海成為如此大量沉船家園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過去的一千年多來,它一直都被用於海上貿易,至少可以追溯到羅馬時代。


波羅的海是含鹽的,它是由周圍陸地流淌的淡水填充的。而且減少的鹽度意味著它不適宜船蛆的吁活,這樣就使沉船能夠相對完整的保吁下來。


這些照片中的沉船是由俄羅斯水下攝影師Viktor Lyagushkin拍攝的,它們位於波羅的海的芬蘭港區域。它們的發現只是一個名為「沉船之謎」項目的一部分。


在這張照片中,水下考古學家羅曼-普羅霍羅夫在測量安裝船頭雕像的船板,這些信息隨後將被用於沉船鑑定。這裡收集到的信息都表明它是俄國海軍船艦美洲號。


波羅的海的沉船有時候會帶給我們一些驚喜。比如說,在2010年就發現了145瓶具有200年歷史的高品質香檳酒,而且它們都保吁完好。


從美國購買美洲號花費了1萬英鎊(15523美元),估計這個價錢超過了船本身的價值,因此也難怪美國人會同意,而且它在第二年就交易完成。


在這張照片中,考古學家Galayda正在檢查美洲號的一個瓷罐。這艘沉船在那個時代被認為是非常奢侈的,以至於俄國海軍都渴望成為它的船員。事實上,沙皇命令從那以後所有的俄國船隻都以它為標準製造。


在這張照片我們看到的是美洲號的炮架殘骸。儘管這艘船最後一次航行的目的是運送建築材料,當它在1856年沉沒的時候在船上搭載有10架近距離臼炮。


在它最後一次厄運旅程中,美洲號遇到的來自荷蘭島的一股旋風,船上貨物和沈重臼炮的動盪被認為撕破了木質甲板。船長隨後作出了錯誤的判斷導致船隻觸礁裂成兩半。美洲號只是「沉船之謎」項目探索的沉船之一。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