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教寶寶學習英語呢?(圖)

發表:2013-02-22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有關專家表述,嬰兒在2-3歲是學習語言的最好的時期,那該如何快速的教寶寶學習英語呢?


(網路圖片)

首先,要遵循趣味性原則

興趣是人們愛好某種活動或力求認識某種事物的傾向。興趣可以分為直接興趣與間接興趣兩種。直接興趣是對事物本身感到需要而產生的興趣,興趣對學習有巨大的促進作用。如果一個人對所學內容感興趣,就會孜孜不倦、樂在其中,越學越愛學。興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教師的引導、培養和保護才能形成和發展。幼兒的特徵是好動、愛表演、不怕羞,樂於接受新奇的、趣味性強的事物,所以,父母要利用遊戲教學,儘可能地將枯燥乏味的語言為幼兒樂於接受。生動有趣的學習形式,使幼兒在玩中學、學中玩,為幼兒創造一種良好的語言交際情況,這樣,有利於幼兒的英語學習,同時也培養了幼兒各方面的素質。

其次,多種多樣的方法,提高幼兒英語的興趣

1、故事教學法:

故事對學齡前幼兒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它情節生動活潑,內容豐富和趣味性,在故事中貫穿英語內容,可以充分調動孩子的積極性,使孩子的注意力集中起來,使幼兒在和諧的氣氛中增進學習意識,提高學習興趣。例如:一次我在教「Come in ,please。」與「Go out。」時,先為孩子們講一個兔媽媽要去買菜,要兔寶寶在家等候,卻來了一隻大灰狼要兔寶寶開門,兔寶寶發現是大灰狼,一齊將大灰狼趕跑的故事。在講述中,將「Come in ,please。」「Go out。」穿插其中,孩子們對此非常感興趣,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全部掌握,且印象極深。

2、情景教學法:

在教學實踐中,經常發現很多幼兒會說許多英語,既流暢又標準,但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便「啞」了。如,我對幼兒說:「Nice to see you !」幼兒會回答我:「Nice to see you !」卻從來不會自發性的用這句話跟別人打招呼,只是在別人對他說:「Nice to see you! 」後回答別人:「Nice to see you!」造成幼兒只會說而不會用的現象,歸根結底是因為幼兒不明白每一句英語的含義。針對這種現象,不提倡教師教一句英語,馬上用漢語來解釋。我們應該積極為幼兒創設情境,這種情境要生活化,幼兒在特定的情境中,理解每一句英語的含義。例如:教師創設按門鈴、拜訪朋友的情境,使用與當前情景直接相關的英語,並輔以大量的動作和表情,然後再讓幼兒開門、請朋友的遊戲,及時的鞏固了教學內容。以這種方式學習英語,幼兒即理解又能學以致用。這種形式能夠比較好的培養孩子綜合運用語言知識的能力,能夠培養彼此之間合作,共同完成一項任務,從而提高表演和語言表達能力。在有了一定量的詞彙、句型的時候,教師可以讓孩子自由組合,進行表演。

3、遊戲教學法:

曾經有一位教育家說過這樣一句話:小孩子生來是好動的,是以遊戲為生命的。的確,遊戲是幼兒最喜歡的形式之一。玩是孩子的天性,符合幼兒天性好動的特點。遊戲能激起幼兒學英語的興趣,密切師生間的關係,提供幼兒充分運用語言的機會,調動學習積極性,將知識融於遊戲中,讓幼兒在情趣盎然的遊戲中練習所學知識,也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知識,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學習英語的樂趣。

因此,幼兒園英語活動應盡量遊戲化,寓教育於遊戲,讓幼兒在遊戲中輕輕鬆松學英語。這樣,不但能激發嬰兒的學習的興趣,也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来源:索寶吧育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