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公安驅趕訪民獲美使館招待看電影

發表:2013-02-22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兩會即將召開,又逢「茉莉花革命」兩週年,來自全國各地上訪的訪民蠢蠢欲動,當局亦開始驅趕示威群眾,不過美國駐京大使館,卻邀請部分訪民到使館看電影,有獲邀訪民表示,雖看不懂外語洋片,但仍感激美國對他們的關心。

日前北京火車站南站聚集了接近100個訪民,展示各種呼冤標語。有民眾更提出政治訴求,要求在兩會給予百萬訪民一席之地。隨著訪民人數愈來愈多,在場戒備的公安採取驅散行動,在場的訪民最終和平散去。但明報駐京記者報導,其中15名訪民在下午6時許進入了美國使館看電影,並與使館的官員聊天合影。

其中一個名叫元華的訪民表示,有訪民收到美國使館人員的電話後,組織大家一起去看電影。他表示,當時只知道美國使館會放映一部很棒的電影,而在北京上訪的日子,每天都要面對恐懼和不安,看電影可以讓大家放鬆心情,於是大家就一起前往。沒到美國使館的訪民朱蘋蘋也表示,她聽說美國使館連續3日放映電影,邀請了部分訪民去看。

元華告訴記者:「電影名字忘了,全都是英語對白,也沒有中文的字幕,可能很好看,可是我看不懂。」他說,電影在使館內的活動中心放映,觀眾裡還有一些看起來像學生的年輕人,一共有約40人,他看到一半便把座位讓給了別人,然後和另外幾個訪民坐到了後面,後來大家聽說使館旁邊停了兩輛公安的車,有些擔心,於是就提早離開了。

他承認美使館招待他們看電影或許有美國人的目的,但至少還關心他們,自己的政府卻把他們當成敵人一樣看待。

對於美國使館邀請中國訪民看電影,維權人士胡佳向明報表示,這在過去沒有聽聞過,但他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他認為,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是一個很明智的人,可以通過各種方式把美國的價值觀輸給中國的民眾,現在連在最低層的訪民亦不被忽視。

胡佳說,中國的訪民是個很特殊的群體,因為他們基本上已失去了一切,包括了尊嚴。美國政府給予重視,可以獲得訪民的好感,也是對他們的一重很大的鼓舞,中國政府也無法因為訪民去美國使館作客,就對他們採取行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