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是新任教宗的關鍵挑戰(圖)

發表:2013-02-2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陳日君樞機主教在內的示威者曾經抗議上海輔理主教馬達欽遭當局軟禁

英國《金融時報》刊登報導說,中國重申對梵蒂岡教廷的強硬態度。

《金融時報》記者萊斯利·胡克從北京發來的報導說,中國與梵蒂岡天主教廷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由政府掌管的天主教會越來越經常的就主教的任命與梵蒂岡發生衝突。

文章說,當局突襲地下教會、監禁神父的做法時有發生,使中國天主教徒受到更多壓力。同時,中國神父的人數也在下降,去年,兩場教會活動被迫停止。

報導引述在美國的樞機主教龔品梅(Joseph Kung)表示,中國政府在選擇主教和迫害教會上表現得越發積極和強硬。

「情況更加困難」,龔品梅說。他的天主教組織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會向中國地下天主教會提供支持和培訓。

去年上海輔理主教馬達欽公開宣布退出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後被撤銷主教任命,並遭到當局軟禁。

文章引述龔品梅指出:「中國政府是誰,怎麼能撤銷主教任命?只有教宗有權這樣做」。

記者認為,天主教在中國的狀況將是本篤十六世退位後新任羅馬天主教宗面臨的關鍵挑戰。

文章說,一些教會成員希望新任教宗能夠通過持續接觸、恢復非正式對話翻開與中國關係新的一頁。

但是,週一(2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只有教廷斷絕與臺灣的關係,並避免干涉中國內政之後,北京才會與之接觸。

報導說,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收緊對宗教組織的控制。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堅稱自己具有任命主教的權力,而梵蒂岡教廷沒有這種權力。

文章說,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位中國主教由於與當局意見不同而受到懲罰。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