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精英階層大多是私校出身

發表:2013-02-2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調查顯示,英國有超過10%的精英階層都是少數幾所私立學校出身的。

由薩頓信託(Sutton Trust)所做的調查還顯示,某些職業類別特別需要有牛津和劍橋的學歷,包括英國外交人員,法律從業人員和公務人員,有半數以上的人不是牛津就是劍橋畢業的。

這項統計納入的對象是將近8,000名全國性報紙和週日報紙刊載生日的各界重要人物,通過官方網站資料或直接聯繫來查看他們的教育背景。

私校教育

結果發現,10所精英私立學校培養出12%的各界領導人物,包括伊頓公學(Eton College)、溫切斯特學院(Winchester College)、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和聖•保羅中學(St Paul's School)等。

其中,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培養出英國4%的精英階層,包括首相卡梅倫、倫敦市長約翰遜、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

總體來說,有44%的精英階層是接受私校教育的,27%讀文法學校(grammar school),21%就讀國立學校,其餘8%就讀過去的公私混合資助的學校(direct grant school)。

牛津劍橋

除了私立學校之外,調查還發現有31%的精英階層是牛津或劍橋畢業的。

英國外交人員中,牛劍畢業的佔62%,法律從業人員有58%是牛劍畢業,公務人員有55%是牛劍畢業校友。

但是流行音樂明星、體育明星和演員等職業類別中,牛劍畢業的分別只有1%、8%和8%。

薩頓信託主席彼得·蘭伯爾(Peter Lampl)說,「調查顯示名校和私校主導英國各個職業類別,因此根據個人能力入學的制度就非常重要。」

英國教育大臣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曾經表示,私立學校出身的人主導英國精英階層「在道德上站不住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