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少將開微博 「硝煙瀰漫」(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2-24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援少將(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與復旦大學馮瑋教授就「羅有否提及要轟炸東京」一事拉開了網路大戰,這一網戰隨羅援開通新浪微博後愈演愈烈,幾日之內即吸引逾二十萬粉絲。羅少將的微博宣言更是引來無數圍觀,質疑聲浪不止,其個人的家世背景也隨之被曝光。

事件起源於一賬號為@企鵝之夢的網友20日發布的一條微博,內容是一張日本《朝日新聞》報紙文章的照片。隨後,馮瑋教授轉發並翻譯了該條微博——文章標題為「希望朝日新聞的讀者瞭解真實的中國。解放軍少將:‘轟炸東京’。‘如果發生軍事衝突,將13萬在華日人扣為人質’。」數小時後,馮瑋發微博稱,「中國之大,無奇不有,出幾個羅援、戴旭之類狂徒並非不可思議,儘管極端反華的日本右翼軍人,也不會發出‘轟炸北京’這種舉世震驚的狂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中國的主流媒體緣何屢屢給這種狂徒狂言提供話語平臺?」


網友@企鵝之夢在微博上發布的日本《朝日新聞》報紙照片。

21日羅援少將發博文反擊馮瑋的言論,稱「我想問一下馮瑋,我在什麼時候講過‘要轟炸東京’這句話?」並表示據與日本駐京記者溝通核實,馮瑋轉發並翻譯的微博不是來源於報紙,而是一家邪教組織叫「幸福之科學」的傳單,是日本右翼分子在造謠惑眾。在博文的最後,羅援質問馮瑋的立場,稱「怎麼能拿‘日方的宣傳’作為‘批評羅援’的‘部分答案’呢?這就是你說的充分論據嗎?」

隨後,馮瑋又發微博回應羅援。馮瑋表示,以微博為證,最初看到此言論是在@侯林導演貼出的戰略網文章,標題是:《戴旭羅援建議:中日開戰就應該轟炸東京》,網路搜索後相關內容見於中華論壇、環球新軍事、參考論壇、軍事天地……,之後網友@企鵝之夢貼出日方宣傳並附言:「授人以柄」@我(發帖時間:2月20日18:35)。另外,馮瑋還申明:「我乃一介草民,無緣拜會紅二代將軍,更無緣親耳聆聽將軍教誨,只能從媒體領教羅援將軍高論。」

對於羅援提到的「幸福之科學」為邪教組織,馮瑋回應道,「對此,我想忠告您,改一改動輒‘扣帽子、貼標籤’的習慣。‘幸福之科學’是一個在日本合法存在的組織,有網站和公開出版物,不是‘邪教組織’。若你是日本人,對方將起訴您公開誹謗。」

馮瑋在此微博中還強調稱,「我稱羅援將軍‘無知狂妄’,雖言有過激,但絕非無據。」並就羅援近日發表的言論進行了分析。最後,馮瑋向羅援將軍進言:「作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將軍,您當理解‘血性’不是‘血腥’,‘鷹派’絕不是口無遮攔喊打喊殺。您當加強學習,不要再犯上述常識性錯誤。您當須謹思慎行,在理性正確引導輿論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羅援開通微博 網路戰升級

22日下午,羅援的微博開通:「我是羅援,經批准我可以開微博了。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輿論陣地,你不發聲,別人就發聲,甚至冒充你的聲音發出一些雜訊。還有一些人趁機進行誹謗攻擊、造謠污蔑。我們再也不能沉默了,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發。為了我們親愛的祖國、親愛的黨、親愛的軍隊、親愛的人民,我們應該戰鬥!」

羅援此番宣言隨即引來無數粉絲,網友們質問羅援是不是搞錯順序了,「人民應該在首位,而不是某組織」並疑問「為什麼而戰鬥?為誰而戰?」對此,羅援微博回應道:「我的回答很簡單,在習總領導下,外保國權,內懲國賊,滌蕩腐敗,振興中華!羅援此話一出,立即遭到公知們的圍堵,網路戰進一步升級。羅援也由此晉級到微博時事熱搜榜第三名。

陸偉民律師在微博中寫道:「致羅援,你在網上宣稱‘內懲國賊’,這不是你的事,這是法院的職責。請你記住:‘軍人不得干政’是現代文明國家軍人必須遵循的基本準則!在美國,別說羅援少將,就連五星上將都不許對政治發表評論,在美國,任何軍人不准當議員,更別說從政,除非退役以後。」

學者吳祚來反問道,「請羅將軍解釋一下,什麼是國賊,如果有人將你這樣的將軍定性為國賊,你服不服,你不服,那你為什麼不服?國賊是一頂帽子,想給誰戴上都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戴?中國軍隊是和平的捍衛者,你這樣激發戰爭狂熱,不僅是國賊,還是人類公敵!」

「6688.com」網站創始人老榕這樣寫道:「第二十條:一、任何鼓吹戰爭的宣傳,應以法律加以禁止。二、任何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張,構成煽動歧視、敵視或強暴者,應以法律加以禁止。——《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國1998年10月5日簽署。自由的基礎是不給反人類者自由。軍人的職責不是鼓動戰爭而是保衛和平。請各位將軍深思。」

「東土秦火火」更是用長微博向羅援提出十八個問題,內容涉及羅援的將軍世家背景、如何晉升將軍及與美國的關係。公知們轉發的這條微博做了如下總結:「羅援官二代,高喊愛國又愛黨;衝上微博要反腐,誓抓國賊斗列強;可惜軍職靠世襲,家中六胞兩少將,還有弟弟當老總,紐約華榮在西方,可謂家大業又大,海外資產金晃晃;越戰畏前逃京城,轉悠軍校升少將;不知腐已自家生,反腐先把家產亮!」

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宣傳部部長劉星洪從另一角度上分析道,「羅援將軍剛露頭說幾句話,即遭到網友們的炮轟。這不奇怪,當習慣了坐在‘太師椅’上的慣性思維時,是不大習慣‘站著’的慣性思維的。只有鏟除生長‘雷人語錄’的土壤,才能夠徹底制止其開花結果。從這個意義上講,如果追究‘雷人語錄’製造者責任的話,只有‘土壤’才真正有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