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青海接連有藏民自焚(組圖)

發表:2013-02-2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27歲藏民次桑嘉在甘肅西倉寺內自焚,當場死亡。 (本臺藏語組提供)

甘肅及青海連續兩日有藏民,在藏歷新年法會期間自焚。最新一宗發生在週一,甘南州碌曲縣一藏民在寺院內自焚身亡﹔一天前,海東地區化隆縣亦有藏民在寺院自焚受傷送院,未知生死。中國官方暫未證實消息。

印度藏民扎西表示,碌曲縣西倉鄉一名27歲農民次桑嘉(譯音),週一(25日)中午約1時半,在西倉寺內自焚抗議,當場死亡,遺體被送返家中。寺院正在舉行新年法會,自焚期間,很多藏民在寺院。事件剛發生,暫時未有詳細消息。


2月25日,次桑嘉自焚時,有大批藏民及僧人圍觀,而他的屍體已被送回家中。(本臺藏語組提供)

扎西又指,次桑嘉的堂兄白瑪多傑去年12月8日亦同在西倉寺自焚。次桑嘉來自西倉鄉,父親名叫次仁丹真(譯音),母親名為丹知措(譯音)。他說:他的身份是農民,他當場死亡,遺體已送到他家。聽說他是去年12月8日自焚的白瑪多傑的堂兄。

記者曾致電甘肅省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員指,不掌握這個情況。

記者致電碌曲縣賓館,一名職員指,沒聽說當地寺院週一有自焚發生。

記者:進入縣城是否檢查嚴格?
賓館職員:有時候有檢查,有時候沒有檢查。
記者:有否聽到西倉寺今天有自焚發生?
賓館職員:沒聽到。
記者:寺院有否被封鎖?
賓館職員:沒事。
記者:縣城現在是否有警察巡邏?
賓館職員:昨天有,今天倒沒有。

縣城另一賓館職員則指,他什麼也不知道。

一日前即週日(24日),海東地區化隆縣夏瓊寺進行新年法會期間,年約21歲藏民普莫東珠(譯音)(Phakmo Dhondup)自焚抗議。

扎西指,晚上約8時,普莫東珠在夏瓊寺辯經場自焚,當時大批藏民及僧人在進行酥油佛法會。其後僧人把他被送到西寧醫院搶救,週一聽說他已死亡,但仍未肯定。目前寺院有大批軍警戒備。他說:當時晚上有個佛事活動,所以人很多。聽說今天早上在西寧一間醫院死亡,他自焚之後,很多軍人及警察把寺院封鎖。

記者曾致電海東地區民族宗教局,被問到週日的自焚事件,對方挂斷電話。

化隆縣一間賓館職員承認,週日當地有藏人自焚,外人仍可到寺院,內裡有警察,但該縣檢查並不嚴格。
記者:聽說昨天晚上有自焚發生?
賓館職員:有的。
記者:現在外人仍能進入寺院?
賓館職員:能進入。
記者:有警察在寺院內?
賓館職員:是的。
記者:當地會否很嚴(管制)?
賓館職員:進西寧的話,就檢查一下,但進入化隆縣沒有檢查。

正值藏歷新年,藏民自焚事件不斷發生。本臺早前報導,2月13日為西藏獨立宣言百週年,亦是藏歷年初三,26歲牧民珠巴卡(Drukpa Khar)在甘肅合作巿勒秀鄉自焚抗議,當場死亡。同一天,25歲的四川活佛竹澤朱古,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大寶塔附近自焚,其後被送院搶救不治。

四日後(17日),49歲藏民南拉才讓在甘南州夏河縣城內自焚。兩日後(19日),仁青及索南達傑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降扎鄉自焚死亡。

中國藏區自2009年2月至今,已有106名藏人自焚,海外有4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