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名單續發酵 多名政法委書記及公安局長落馬(圖)

發表:2013-02-26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臺,被稱為「第二權力中央」的政法委遭降級,政法系統頻發地震,多名高官被調查免職,政法委官員被捕、自殺的消息不斷傳出。(GuangNiu/GettyImages)

中共官媒22日報導稱,江蘇省紀委證實,現任江蘇省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國建因涉嫌違紀已被江蘇省紀委立案調查。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最近向胡錦濤和江澤民遞交報告,其中內容包括,過去3個多月以來,各級政法委官員被雙規、逮捕人數多達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統392人,檢察院系統19人,法院系統27人,司法廳(局)5人,非公檢法司系統的有10人。另外,還有12名政法高官自殺身亡。

在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各地公安局長往往還是政法委書記並兼任黨委常委。在中國,公檢法之間制約監督機制,因政法委越位干預而失效。警權失控、囂張跋扈,導致有關部門和民眾、新聞媒體不敢監督或不易監督,致使公安系統大量警務人員知法犯法、嚴重違法。

從2012年開始,政法委不斷發生「強震」,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後的「大老闆」: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薄周政變集團成員紛紛落馬

2012年初,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私闖美國領事館,揭開十八大前中共高層政治鬥爭的大風暴。王立軍魚死網破又牽連出薄谷開來、薄熙來(原重慶市委書記)。繼而誘發了重慶市公安局另外5名官員的落馬。

2012年8月20日,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郭維國,重慶市公安局刑警總隊原總隊長李陽,重慶市公安局技術偵查總隊原總隊長、渝北區公安分局原局長王鵬飛,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原常務副局長王智徇私枉法案作出一審判決。郭維國獲刑11年,李陽獲刑7年,王鵬飛、王智各獲刑5年。

2012年8月13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因涉嫌受賄罪被重慶市檢察院批准逮捕。外界認為,唐建華落馬也與王立軍有關。重慶市公安局隨著薄熙來、王立軍的倒臺,遭到大清洗。

此外,因為政治鬥爭而落馬的,還有原湖北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廳廳長、現任湖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據大陸媒體消息,吳永文已於2012年12月13日被中紀委秘密逮捕,押送到北京接受審查。《新華網》報導說,吳永文可能涉及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等多項問題。

按中共慣例,此次吳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非同尋常,通常背後有大後臺的落馬官員才會被押送北京受審。有報導稱吳永文是薄周政變集團的參與者之一,是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

吳永文不僅涉及政變,還涉及包養情婦等問題。舉報吳的商人正是其情婦的丈夫。

烏蘇公安局局長因包養情婦落馬

新疆塔城地區烏蘇市公安局局長齊放於去年12月初,被網路舉報涉嫌與一對「雙胞胎姐妹」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並把她們調入警隊工作。近日,塔城地區烏蘇市公安局局長齊放已被免職,並正接受地方紀委調查。

此外,還有原湖南省公安廳副巡視員、湘潭市公安局局長、株洲市公安局局長黃桂生因包庇情婦涉毒而落馬。

汕尾政法委書記等因買官賣官被抓

廣東汕尾政法委書記、原陸豐市委書記陳增新和原廣東省茂名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倪俊雄則因賣官而落馬。據悉,陳增新、倪俊雄均涉嫌賣官38筆並獲得巨額非法收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