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飛人墜湖 生死不明(組圖)

發表:2013-02-2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衣瑞龍。

2009年7月18日,西安,「中國第一飛人」衣瑞龍自駕無動力三角翼懸掛滑翔機成功飛越海拔2086米華山西峰。

24日下午6點,因為飛行時發生意外,「中國第一飛人」衣瑞龍墜入了漢源湖。兩天的搜救打撈後,依然沒有找到這位70歲極限運動員的身影。今天,來自西昌的潛水隊員,將進行下潛打撈。

24日是元宵節。萬家團圓的時候,已經70歲高齡的衣瑞龍,開始了他又一次極限之旅——在漢源縣富泉鎮「太皇山」進行飛行訓練。然而飛行途中的意外,讓這位有「中國第一飛人」之稱的極限運動者墜入了冰冷的漢源湖中。

到昨天下午,除了撈起來一個頭盔外,連續兩天的搜救沒有找到更多東西。目前,當地已聯繫了專業潛水人員,準備今日進行下潛搜救打撈。

事發:飛行意外空中直墜湖面

衣瑞龍選的飛行地點,是漢源縣富泉鎮香樹村3組的「太皇山」。因為當天是元宵節,飛行選在晚飯時間,發生意外的時候,沒有更多目擊者,只有幾名隨行人員知曉。

衣瑞龍本次飛行一共有3名隨行人員,1對來自南部縣的夫妻,1名來自資陽的男子。3人均為滑翔愛好者,更是衣瑞龍的「粉絲」,但他們尚不具備滑翔飛行的能力。

衣瑞龍在微博發布此次滑翔飛行的信息後,3人相約為他助陣。到達漢源後,一行4人住在了一家極簡陋的小旅館,僱請當地一名微貨司機將三角翼等飛行裝備拉到起飛處。

但飛行時發生了意外。下午6時許,衣瑞龍在飛行過程中,從空中直接墜入了「太皇山」下的漢源湖中。

墜落猜測:挑戰難度360度翻滾力度不夠

昨晚,漢源縣政府新聞辦負責人表示,衣瑞龍在漢源的此次飛行,此前並未告知過當地有關方面。事後,他們才從當地群眾口中得知,衣瑞龍出事前已在這裡進行過試飛。記者查閱資料發現,衣瑞龍此前曾數次在「太皇山」飛行,網上至今流傳著他飛越漢源湖的視頻。

作為「中國第一飛人」,衣瑞龍1990年起使用無動力三角翼飛行。20多年來,他數十次成功飛越名山大川,積累了大量飛行和處理危機的經驗。此次飛行為何會發生意外?警察從目擊者和當事人口中得知,衣瑞龍可能是在飛行過程中,挑戰一組高難度動作,但由於翻滾力度不夠,導致三角翼失速進入深度螺旋,最終墜入了湖中。

記者從衣瑞龍在樂山的朋友處獲悉,衣瑞龍挑戰的高難度動作,可能是飛行時進行360度旋轉,「最近他說要練這個,以前也練成功過」。

記者連線

「飛人」之子:已不指望奇蹟發生

24日晚10點多,34歲的衣熙俊接到了父親朋友的電話,昨天一早便起身趕往漢源。昨天,他在湖邊守候了一整天,眼巴巴地希望能找到父親的蹤影。「已經不指望奇蹟發生了,就想著能盡快把人找到。」衣熙俊說,漢源縣沒有專業潛水隊員,不具備下潛打撈的能力,他們從西昌聯繫了潛水隊員,準備26日早上8點就下水打撈。

因為忙著搜救打撈,衣熙俊沒有來得及去「太皇山」看一下。「但我知道那個地方。」衣熙俊說,父親1月29日才在那裡飛過一次,並且成功做成了360度後空翻的動作,但由於那天天氣不太好,拍攝的錄像效果不好,所以才想再來飛一次,再做一下那個動作,再拍一次清晰的錄像。

儘管受父親影響,小時候練過無動力三角翼飛行,但衣熙俊上大學後便沒再練了。「但我一直很關注這項運動。」他說,很崇拜自己的父親。

據衣熙俊介紹,今年新年前,他和父親見過面。父親用無動力三角翼飛行過很多地方,受到不少人的喜愛,父親還收徒弟,傳授飛行技巧。

喜歡滑翔運動的衣瑞龍在上世紀80年代後期,歷盡千辛萬苦,自費製作三角翼滑翔機,並經過數年摸索苦練,終於在1990年9月從峨眉山金頂成功飛下。其後近20年裡,省內他飛過漢源龍塘山、馬家山,江油竇圌山,並27次從金頂飛下;省外他飛過山東泰山、陝西華山、昆明西山、廣西桂林、湖南吉首。

(本文有刪節)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