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激烈諜戰只為朝核試場泥土

發表:2013-02-26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北韓進行核子試驗後已經過了十多天,但各國情報當局仍未採集到放射性物質,因此,為了直接獲得進行核子試驗的咸鏡北道豐溪裡地區的泥土試劑,各國在中朝邊境地區展開了激烈的諜戰。本月22日,北韓進行核子試驗已有十天,但在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吉市和圖們市一帶,中國國家情報部門的監視絲毫沒有放鬆。延吉地區的一位元北韓消息人士當天表示:「很多傳聞稱韓美日情報當局為獲得豐溪裡地區的泥土而動員脫北者或中國朝鮮族。北韓進行核子試驗後邊境地區的警戒人員增加到平時的兩倍,還有一些便衣公安在公交車站等場所埋伏,據我所知,這些都和‘豐溪裡泥土’有關。」

該消息人士透露說:「2009年進行(第二次)核試驗時也聽說有脫北者將豐溪裡泥土帶給韓美情報當局。」據悉,韓美日情報當局已出動特殊偵察機全力以赴在空中採集放射性物質,但沒有取得明顯成果。韓國情報當局的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如果能採集到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的泥土試樣,就會成為瞭解核試驗種類等問題的重要線索。」

北韓第三次核試驗採用鈈還是濃縮鈾,目前尚不清楚。北韓第一和第二次核試驗使用了鈈,但此次只宣佈成功進行了「高水準」核試驗。

但據悉,海外情報當局要想獲得豐溪裡地區的泥土並非易事。今年1月末逃離北韓目前停留在中國的三名脫北者當天接受採訪時說:「聽說豐溪裡核試驗場周圍設置了帶電鐵絲網,鐵絲網前面還挖了寬3米、深2米的壕溝。普通人根本無法靠近。」這些脫北者來自兩江道,其中的A某(34歲,男)說:「參與修路工程時曾去過豐溪裡附近。看過通往豐溪裡的鐵絲網入口的工友說‘像政治犯收容所的入口一樣’。」

中朝邊境地區的中國人說:「北韓此次進行的核子試驗規模可能比韓美公布的更大。」延吉地區的中國人B某(43歲,男)說:「2006年和2009年進行核子試驗時絲毫沒有感覺到震動,但此次進行核子試驗時,整個公寓都在晃動。(和第一、第二次核子試驗時不同)中國人對北韓感到氣憤也是因為親身體驗到‘核威力’。」

延吉計程車司機C某(37歲,男)說:「所有人都知道長白山是休眠火山。大家很擔心核子試驗會刺激到休眠的火山。」長白山距離豐溪裡240公里。還有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污染地下土和地下水,一、二十年後引發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

来源:韓國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