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國的出路之81》腐敗問題(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3-02-27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在反腐研討會上(自由亞洲電臺)

最近看到秦暉先生的一篇好文章,題目是《改良未必更和平,革命未必更暴力》。對於自由主義精英們多年來散佈的革命恐怖場景,作出了深度分析,破除了迷信改良的神話,揭示了社會變革的真實圖景,為我們社會大眾解除了一個大疑惑,也是所謂中產階級的一個心理負擔。

豈止是中產階級,就是中共最高層以至於一大批億萬富翁們,也早就知道再不徹底和平演變,就會天下大亂。可是怎麼和平演變呢?早前有說法是仿效臺灣的蔣經國,開放黨禁報禁,結果經過新年期間的南方週末一場戰役,習近平鎩羽而歸。連他自己的傳聲筒的言論自由都沒有,而且事件還是以不了了之的方式給解決了。可見反動派的勢力多麼的強大。開放黨禁報禁的希望渺茫了。

於是習近平只好把希望寄託在王岐山的反腐敗上了,但是王岐山一開局就示弱,搞了個什麼反腐研討會。在會上反覆地說要和風細雨,循序漸進之類的廢話。不但沒有反腐的決心,而且明顯的在向腐敗勢力求和。這個姿態大大鼓舞了貪官污吏的士氣,滅了老百姓反腐敗的決心。所以腐敗官員們立刻就威風凜凜的樹立了他們自己的英雄,以示反動的決心。

有個曾經參與色誘官員腐敗的女子叫趙紅霞。最近因為揭發了幾個貪官和奸商,被老百姓捧為反腐英雄。很好,為了打擊你們老百姓囂張的氣焰,那就把你們的英雄抓起來;然後把她揭發的貪官放出去。看看到底是法律大還是黨委大;別在我們貪官污吏面前囂張。就是總書記加常委也得向俺們利益集團低頭。

想不低頭來個緩兵之計,那就再給你個典型。你們老百姓不是樹立反腐英雄嗎,我們就給你個腐敗英雄,徹底打敗你們的囂張氣焰。山西有個被判刑的貪官,在監獄裡沒有出賣其他的同夥,最近被不合法地提前釋放了。然後就受到了大批貪官和奸商像對英雄凱旋般的迎接。公開向習近平和王岐山示威;同時就堅定了貪官和奸商利益集團反抗肅貪的決心。

不是王岐山都說了嘛,反腐不搞運動。那咱們貪官污吏還就搞個運動給你們瞧瞧。中共官方權威媒體把這個叫做「腐敗期貨化」。生怕自己人不明白這個做法的偉大意義;生怕這個反動的運動發動不起來。所以必須點撥點撥他們。只要貪官污吏的集團堅定了對抗反腐敗的決心;再加上他們在中共最上層的布局。這個抵抗反腐敗的抵抗運動就成功發動起來了,反腐敗已經失敗了。

開放黨禁報禁不成,被人家劉雲山迎頭痛擊了一把。連反腐敗這種作作秀以平民憤的措施也不行,被人家山西一個提前釋放的小小貪官就給破了局。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立刻就讓人家給滅了兩把,還剩下什麼呢?

要想破了貪官污吏們設下的這個局,就得有非常的魄力。沒有蔣經國冒著離經叛道的罪名給反對派開路的魄力,就沒辦法開放黨禁報禁。沒有毛澤東冒著忘恩負義的罪名大殺功臣的魄力,就不可能遏制專政導致的腐敗。連反腐敗都做不成;想開放黨禁報禁那不是井中撈月嘛。

記得前些日子和國內的朋友對話,有人引述棋聖聶衛平的話說,習近平人很厚道,由他來掌握中國比較合適。我笑著回答說;魯迅先生有句話叫做忠厚是無用的別名。看來還真被魯迅先生說中了,習近平王岐山之流確實是無用之輩。共產黨的貪官奸商利益集團選中他們掌權,看來是有道理的。他們是在利益集團掌控之中的傀儡。把中國的前途,改革的希望寄託在他們身上,看來是一大忽悠。

回到秦暉先生的話題。改革的成本不一定低;革命的成本不一定高。王岐山可能是看到了這點,所以極力向大家推薦托克維爾的書。精英們立刻就跟著起鬨,渲染什麼革命的恐怖情景。好像他們從來不讀書,要等到王岐山來點撥,才恍然大悟。只看見了法國大革命的恐怖;沒看見俄國和日本改革的恐怖。甚至蘇聯和東歐的改革,臺灣的和平演變究竟會付出多大的代價,現在還看不清呢。

透徹點兒說。所謂的革命恐怖現象,只不過是官僚資產階級和依附他們的精英嚇唬老百姓的忽悠而已。社會制度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或者通俗地說把專制改變成民主,不付代價那是天方夜譚。先給一個錯誤的假設,然後在這個前提下討論什麼代價大小。那就真和騙子沒什麼區別了,而且是街頭換金項鏈的那種小騙子。

不要說改革出一個民主制度了,就算是真的反腐敗,延緩一下共產黨的壽命,也是難於上青天。共產黨的專制制度下,或者是蘇聯和毛澤東那種大鍋飯制度,還能勉強欺騙老百姓幾十年。鄧小平異想天開,想把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和共產主義專制制度嫁接到一起,結果就只能是中國模式這個怪胎。

貪污腐敗越演越烈而且無法回頭。極度的剝削和壓迫只能導致暴力革命。即使和平演變那也是一場革命,不可能像王岐山說的那樣和風細雨,溫良恭儉讓。溫良恭儉讓或者說和平理性非暴力,那是民主政治的原則。或者說起碼是有法制的社會的行為方式。 暴政能得到的報應就是暴力革命。想不流血的可能幾乎沒有。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