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再回十八大前 鮑彤被禁發聲

發表:2013-03-01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在即,當局加強維穩,中國多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遭當局警告、軟禁或秘密羈押,網路上言論也日漸收緊。網友稱「斯巴達(十八大)第二季開始上演」。

中國官媒新華社早前消息,中共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開幕,一如去年十八大前夕,中共當局收緊言論的同時,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維穩。網友戲稱「斯巴達(十八大)第二季上演。」

多位人士在Twitter微博上發布」被維穩」信息,詩人王藏表示,北京異見人士、畫家嚴正學的妻子對外透露,北京國保昨晚一直在他家門外守候,其後嚴正學失蹤,多位嚴正學的朋友收到他的一條簡訊:「昨一聚,將成永別,我活膩了,你們再逼,我就隨藏胞去,這是我最後的行為藝術」,目前友人無法與嚴正學取得聯繫。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亦透過推特表示,昨日國保將他堵在父母家中,按照慣例,在兩會期間他將被軟禁在家中,不得外出直到兩會結束。其後,法學學者許志永,律師丁家喜等人皆發布信息,稱被國保人員軟禁在家中或由國保全程「守護」;另據胡佳發出消息,他接到多位河南愛滋病感染者訪民電話或簡訊,稱遭到警察跟蹤、軟禁、羈押、被遣返原籍等。

德國之聲嘗試與北京異見人士、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聯繫,電話剛剛打通即被」技術性切斷」,後德國之聲多次拔打未果。據鮑彤之子鮑樸向德國之聲透露,中共當局從即日起禁止鮑彤接受媒體採訪。

「與十八大前維穩沒什麼兩樣」

胡佳向德國之聲表示,目前北京空氣驟然緊張,似再回到十八大以前,據他瞭解到的信息,北京警方在2月20日「中國茉莉花行動」兩週年時,召開了維穩會議以佈署兩會期間的安保工作,對非北京籍的維權人士將採用控制和遣返原籍的作法,以讓地方分解中央維穩壓力;對京籍的「敏感人士」,採用包括軟禁、強制旅遊、秘密羈押等方式,按照維穩名單進行一對一的全面控制。

胡佳認為在中共維穩的非常時期,警察變身「黨衛軍」,警察個體在長期的維穩機器運轉中,人性部分已經消彌殆盡,處處可見的是冰冷機器般的運轉,多名被截訪的訪民遭遇警方暴力對待:「現在的這些手段和去年十八大期間,採用的手段是本無二致。這種歇斯底里的手段似乎在宣告'我就要這麼抓人',警察把體制發揮到了極致。」

「難道北京是一個大的集中營嗎?」

就在昨日,多名學者致信中國人大,呼籲人大批准中共政府加入《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呼籲信指中國人權現狀與國際人權準則間還有很大距離。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任職十年間,也被稱為中國人權「最黑暗的十年」,習近平自去年上臺後,其親民姿態和政改表態俘獲民心,但胡佳認為,透過兩會前的當局維穩之舉,未看到」新政」的任何希望。

胡佳表示:「這種瘋狂狀態,我沒有看出來和周永康搞鐵腕維穩時代有任何變化,我一直在體驗著這個國家最黑暗之處,就是濫權,濫權比腐敗更可怕,濫權是直接關係到公民的尊嚴、健康權、言論權利甚至生命權利等。十八大過去,孟建柱接任了政法委書記,從我個人來講,一直連綿不斷的軟禁和暴力;那些訪民每天處在被抓捕的狀態中,難道北京是佔領區嗎?是一個大的集中營嗎?我們這個社會就像處在一個龐大的監獄。」

胡佳也認為無論是胡錦濤還是剛剛開始習近平時代,其體制不變,維持專制統治的運轉和維穩模式就不會改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