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下跌表明全球資產泡沫開始破滅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3-01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20日,美元從80點順利站上81點,並保持強勢,沒有回調的跡象。全球風險貨幣都仿照日元、英鎊紛紛下跌,大宗資產價格和中國A股一樣暴跌,創下15個月來最大的跌幅。人民幣結束升值大踏步進入貶值,從6.22元直接到6.24元。這其實只是美元一個小小的試探。

次貸危機以來,美元有過兩次上漲,一次是2009年6月後,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宣布經濟衰退結束,促使美元指數從76點攻上90點,終因美國經濟沒有完全復甦而半途而返,美元的弱勢整理一直持續到2011年。第二次是2012年3月後,因為歐債危機爆發,導致美元指數上漲,從77點衝上84點,在歐債危機緩解後,美元重新走弱,這一次是受外部因素影響導致美元短暫走強。

而從本次開始的美元走強完全是內在的力量的驅使,開始爆發出來的。所謂內在的力量:一是美國經濟復甦步伐在加快,但是目前還不穩定,但是,新建房屋和房屋銷售數據在穩步增長,非農數據和失業率還沒有達到理想水平,正在轉好;二是製造業回歸已經完成39%,2013年要達到70%,2014年實現100%回歸,因此,2013年美元指數只能達到90點,2014年才能突破100點,2015年要達到歷史性新高;三是週期性影響,根據太陽景氣經濟學,太陽黑子已經運動到西方,表明美國經濟一輪強勁增長的勢頭正在啟動,2013年為第一年,一直會持續到2017年,美元產生一輪巨大的升浪,影響全球。

根據美元哲學,美元上漲,全球資產價格下跌,風險貨幣貶值,這是規律。所以,儘管只是黃金價格在下跌,但是,黃金價格泡沫處在破滅的通道。中國房價泡沫緊隨黃金價格下跌後開始破滅,因為首先考驗的是人民幣匯率,人民幣以前的升值並不是市場真實價格的反應,而是迫於政治的壓力才導致的,現在,人民幣價格幾何才開始逐漸出現真實的反映,人民幣匯率崩盤後,房價泡沫緊接著破滅。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