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檢方因審王立軍案立功 網友:蛔蟲,呸

發表:2013-03-0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檢察院因為起訴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案而被「榮記一等功」。四川在線2月28日報導,成都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建是週四向市16屆人大會做報告時講這番話的。他說:「辦理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成都市人民檢察院被高檢榮記一等功。」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突然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接著重慶政府新聞辦微博宣布王接受「休假式」治療,此事引起巨大反響,被稱為王立軍事件。

2012年9月5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王立軍涉嫌上述罪行被成都檢察院向中級法院提起公訴。2012年9月24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數罪並罰,判處王立軍有期徒刑15年。

在中華網論壇,有20多名網友對這一「新聞」跟帖評論,多數對這種做法都是嗤之以鼻。

網友作者:c666666發表於:2013-03-0109:15:48說:「上邊指定的結果,何功之有?」。網友老謀深算髮表於:2013-03-0109:41:49說:「封口費。」網友狂沒好下場發表於:2013-03-0109:37:35說:「其他地方審理政治巨頭或巨貪為啥都沒有立功呢?」。網友同趣發表於:2013-03-0109:45:1說:「應該有300000人榮立一等功才符合邏輯,上次那個持槍犯都有300人立大功。」網友趙汗青發表於:2013-03-0109:55:34說:「栽贓陷害!!」網友聽話!發表於:2013-03-0110:00:21說:「典型的蛔蟲!呸!」網友喜之郎啊發表於:2013-03-0110:00:57說:「這個一等功無效鑑定完畢。」

去年,安徽省檢察院也因為辦理谷開來一案而被最高檢察院「榮記一等功」。中安在線1月25日報導,安徽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崔偉曾在安徽12屆人大會上報告說,去年4月,安徽「依法查辦11.15系列案,檢察院「圓滿完成對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的‘介入引導偵查和公訴工作;對重慶公安局原副局長郭維國等四人徇私枉法案的偵查、公訴工作,」……被最高人民檢察院「榮記一等功」。

谷開來是原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她被控殺死英國商人海伍德。2012年8月9日在合肥中院被起訴,2012年8月20日,合肥中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谷開來死緩。

中國最高法院也經常頒獎給各級法院和法官。新華社報導,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說,2010年,全國各級法院有19060個集體,47298個人「立功受獎」。2009年,9461個集體、25452個人「立功受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