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呼籲日本對歷史負責(圖)

發表:2013-03-02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朴槿惠1日出席「三一(抗日)運動」94週年紀念儀式,與民眾一起歡呼。(路透)

甫上任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一日在「三一(抗日)運動」九十四週年紀念儀式上嚴正聲明,日本若要和南韓成為夥伴,共同領導廿一世紀東亞時代,必須正確面對歷史、並對歷史負責。她也呼籲北韓,倘若放棄核武、停止挑釁,她和北韓打交道時會「更加靈活」。

「三一節」這天,南韓「小型商店街再生消費者聯盟」也發起全國性抵制日貨運動,並號召逾兩百人在首爾市區遊行,高喊「我們絕不買賣日貨」的口號,抗議日本與南韓爭奪「獨島」(日本稱竹島)領土主權。該聯盟擁有高達七百廿萬會員,會長吳昊碩宣稱,多數會員最終都會加入抵制運動。他說:「除非日本政府誠心道歉,否則抵制活動不會停止。」

三一運動發生在日本統治朝鮮半島期間,一九一九年當天,韓國獨立運動分子在漢城(今首爾)塔洞公園發表獨立宣言,獨立火種隨之遍及整個朝鮮半島,之後朝鮮總督府和日本軍警出面鎮壓。據《大英百科全書》記載,三一運動共有廿萬人參與,死亡人數約七千人。南、北韓都把這天定為國定紀念日。

朴槿惠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的紀念活動中表示,現在是日本重新為殖民統治時期的暴行扛起責任的時候,日本唯有對歷史負責,兩國才能建立互信,達成真正的和解與合作。

朴槿惠強調,日、韓在歷史上的新仇舊恨,不應該再讓子孫繼續承擔:「現在是我們這世代政治領袖展現決心和勇氣的最佳時刻。而唯有對歷史進行徹底反省,兩國才能開創共同繁榮的未來。」

針對朴槿惠的談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雖然兩國間存在難題,但日本將面向未來,努力構筑多層次的關係,希望雙方善加運用兩國新政權上臺的時機。」

朴槿惠在紀念儀式中也向北韓喊話:「核研發或挑釁行為得不到任何好處,只會更加孤立和困苦」。「北韓的挑釁將引來更強烈的反效果,如果北韓願意做出正確決定、走上改變的道路,我方會以更靈活的措施回應。」

她並要求北韓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以開展兩韓互信之路。朴槿惠敦促北韓加速努力恢復南北韓關係正常化,「共同開啟朝鮮半島幸福時代。」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