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張林十歲女兒受父牽連 有學難上(圖)

發表:2013-03-03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資深民運人士張林(中架枴杖者) (維權網)

中國安徽省知名異議人士張林十歲的女兒現在面臨無學可上或無人照顧的兩難選擇。此前張林的女兒被當地國保無故關押在派出所數個小時,不給飯吃。

*十歲張安妮被單獨關押數小時*

目前人在安徽蚌埠的張林3月2日對美國之音說,他10歲的女兒張安妮從派出所被放出來之後,明顯感覺給她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

「她現在心裡面有陰影。不願意下樓,不願意出門,吃東西也不行,瘦了好幾斤。她主要是有一種恐懼感,心情也比較壓抑。」

2013年2月27日下午3點半左右,從合肥市琥珀小學放學的張安妮被四名身份不明的強壯男子強行帶到琥珀山莊派出所,被單獨關押了3個多小時,沒有飯吃。當時,她的爸爸張林也被關押。3個半小時之後,安妮被允許見到張林。10歲的張安妮隨父親從派出所出來之前,已經在那裡被關押了20個小時。

張林1979年考入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畢業後參加工作。他於1986年辭去公職,宣傳自由民主理念。從1989年到2009年期間,張林多次被判勞教和入獄。2009年8月出獄之後,張林也多次遭遇被失蹤、被喝茶等。

*張安妮要回原校上學*

安徽警方現在以張林父女戶籍不在合肥為由,把他們強行送回了戶籍地蚌埠。張林的女兒現在面臨不得不中斷在合肥的學習的處境。

勇敢的張安妮向記者表達了她希望回到合肥琥珀小學繼續讀書的心願。「我現在還在蚌埠。我不想上蚌埠的(學校),我想到那邊(合肥)去上。我姐姐在那邊上大學,(記者:那樣可以離姐姐近一點),對,現在這裡只有我和我爸,我姐會幫忙。因為我現在才十歲,我爸還要做家務,燒飯,不能管我的事情。所以,只能讓姐姐來幫我。」

但是現在國保已經給安妮聯繫好了在蚌埠的一所小學,安妮是否能回到在合肥的琥珀小學,還是未知數。

張林告訴記者,他的妻子、安妮的媽媽因為再也無法忍受長期受監視、控制和恐懼帶來的壓力,兩年前離開了他們。

張林現在和小女兒相依為命,他自己的身體非常不好,頸椎病和滑囊炎,讓他不得不經常臥床。而他們在合肥的住處離他在合肥上大學的女兒非常近,方便大女兒照應他們。

張林父女年初剛剛在合肥現在的住所安頓下來,是朋友的房子。安妮也才熟悉了琥珀小學的同學們,現在又要被迫回到蚌埠,讓張林父女非常為難。

張林說,女兒從二歲開始就經歷跟親人的分分離離,好不容易有了相對固定的住所,現在又要過上動盪的日子。張林說,是他讓女兒受到連累。張林在推文中問安徽的國保,「你們就不考慮,你們的孩子將來也可能這樣被對待嗎」?

*張林父女遭遇引網友關注*

張林父女的遭遇引起網友的極大關注。網友胡石根胡石根 ‏@hushigen發起立即制止對安徽張林父女非法侵害的呼籲書。

網友挪威森林強烈譴責安徽合肥警方對張林父女實施的違法犯罪行徑。強烈要求安徽省委省政府及相關部門立即制止這種非法侵害,並對實施非法侵害的相關責任人員進行追查懲處,保證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馮正虎馮正虎 ‏@fzhenghu在推特上發文說:與父親的政治鬥爭,不該加害到孩子。

美國之音記者撥打合肥琥珀山莊派出所電話,值班警員說他不清楚張林父女的事情,要記者跟他們的信息中心聯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