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是如何順利獲美國簽證的

發表:2013-03-04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講述:本人順利拿到赴美簽證!順利到自己都不敢想像!貼一些經驗上來,供有需要的人士參考!

申請類別:B1/B2 旅遊/商務簽證

普通人申請無外乎就是留學簽證、商務旅行/旅遊簽證、探親家屬簽證、過境簽證,至於訪問學者、外交官那種的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哈!

確定好自己的簽證類別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去準備材料了。雖然在網上一搜就能搜到好多關於材料準備的文章,但是個人覺得未必適用每個人。因為大家的情況都不一樣,別人的經驗未必適用自己,只要記住核心原則:一定要千方百計證明自己一定會回到中國,所以什麼財產證明啊,在職證明啊,配偶證明等等等等都是表明你與中國之間強大的tie而不是與美國之間的tie.簽證官的問題也圍繞這些潛在的風險展開,如果你的材料可以充分證明這些,你的簽證就沒有問題了。

我的準備材料:因為工作的關係,採訪過一些簽證官,所以算是瞭解一些基本知識,但還是萬萬分的小心謹慎。

1、存款證明:此次我是旅遊,純玩,自由行沒有跟團。所以必須證明我有能力支付自己為期兩週的美國行。關於個人旅行的存款證明還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說要開成「凍結」的,一種是說沒所謂。「凍結」帳戶就是你要至少有幾萬塊存款凍結在某一個國內銀行,日期至少在你在美國這段時間是生效的。擔保說你有這麼些錢在這裡,肯定不會跑出去的。無需凍結就是銀行只證明你當下的存款數,如果你轉身出去就把錢都提出來,他也拿你沒辦法。但是不管是哪一種證明銀行都會收取20 塊手續費。

2、在職證明:我的在職證明和薪酬證明都是當初為了申請日本自由行準備的,日本沒去上正好留這次用了。很簡單,找你公司的人力資源處開據一個你是某公司的正式員工的證明,有公司證明的人肯定比一個自由無業的更具有credit,更容易申請通過。

3、戶口:北京戶口此時據說還是很重要的,我一個同事,非北京戶口、未婚、工作時間一年被美方客戶邀請報導拉斯維加斯的一個新聞發布會結果被拒。當然,不是說非北京戶口就給簽證申請帶來多大困難,絕對不是這樣,只是對於類似於我這樣的「北漂」來說,工作時間和閱歷較淺,財產又不多的,北京戶口是一項加分,可以證明你與中國強有力的tie.

4、DS156表格:是必須的,也不難,美國大使館網站下載。你在美國的聯繫人信息和你的美國行程寫的越詳細越好

5、照片:必須要符合使館要求的白色背景,5*5厘米方形大照片,露出雙耳和眉毛,不要戴首飾。費用大概在20-40之間,就看你找的照相館了。

以上是最基本的申請旅遊簽證的必備材料,(當然留學的還要準備成績單啊、探親的要提供家人的合影阿等等的,我會另寫一篇文章,這裡就不說了)。除此之外為了證明我肯定會回來中國,我還準備向他們證明我在中國的工作是怎樣的level,我沖洗了曾經採訪美國使館簽證處處長、澳大利亞駐華大使的工作照。準備了一份公司的營業證明,大帥哥的學生證及駕照(證明他與中國的聯繫:博士剛剛開始讀,肯定要回來的;美國駕照等同於中國的身份證,可以證明所有身份)

預約簽證面談:

在準備材料的同時要電話預約簽證面談的時間,到中信銀行買一張加密電話卡(手機座機都可以打):36塊錢的可以打5分鐘,50塊錢打12分鐘預約你到美國使館的面談具體日期和時間。約好後,還要到中信銀行帶著護照去交簽證費:904元。你會得到一張收據條,將收據條貼到DS156表格最後一頁,記住用透明膠而不是膠棒或膠水。

剩下的時間就是等待面簽了。

記得那天到了使館門口,出示護照,一位工作人員說:你是XX的主持人吧?我不好意思地說:啊,是啊。最近被認出來的機率越來越大了,哈哈。進了使館,一個字:人山人海。在簽證大廳13-15號窗口交材料,拿號牌——排隊等候到9-12號窗口採指紋——再排隊等候到1-8號窗口跟簽證官面談。

因為歐巴馬訪華期間使館關閉,所以他們have a lot of catching up to do.等了足足三個小時才輪到我。沒想到,跟我非常熟悉、個人感情非常好的一位簽證官Natalya會親自面試我……說實話,我很糾結,不知道是不是該在大家面前表示我倆認識,還怕給她的工作帶來麻煩。所以,當我帶著一大堆資料走到窗口時,低調的說了句:hi.她比我興奮,大喊:Nancy how are you doing?! 我還誇張的示意她小聲點,然後她說:It''s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but I can''t issue you the visa because I like you, I''ll have to transfer you to other officer. Please wait for a few minutes. (見到你真的太好了,但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不能親自給你辦理,我需要把你轉移到其他簽證官那裡,稍等片刻) 我就稀裡糊塗的被轉移到另外一位簽證官那裡。這一方面,美國使館的簽證官顯示了他們極高的專業性,令我很是敬佩。另一位簽證官問了我如下幾個問題:

簽證官:So you are going to XX and XX ?

我:Yes

簽證官:For how long?

我:Two weeks

簽證官:How long have you been working with your current job?

我:With XX I''ve been working for two years as editor

簽證官:Have a safe trip!

我通過了。

特別提示:對於學生簽證,面談都是用英語完成的,因為要考察申請人的英語水平,英語不好肯定對拿到簽證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其他類別的簽證可以用英語也可以用中文,但是如果您本人英語不好,中文又有口音的話一定要注意向簽證官詳細清楚的闡釋您的出行計畫和目的,不要把他們當作您的「老鄉」,大多數中國人聽不懂的他們肯定也聽不懂,一次不明白可以再說一遍,千萬不要引起歧義耽誤簽證申請。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