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裸官手下留情 未除根後患無窮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3-04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第五代宣稱要加強對裸官的監督,但又沒有提出具體的監督與立法細節,這種空話套話其實是忽悠百姓,令外界的感覺是當局對裸官手下留情,今後恐怕後患無窮。

內地裸官近年來迅速蔓延,不僅是基層官員,就連部級以上高官也開始紛紛將財產與子女移民國外,這已成為民怨的焦點。這些貪官刮地九尺,透支環境與資源,將搜刮的財富全部轉移境外,將殘山剩水留給老百姓,自己隨時開溜,享受美加等地的藍天白雲,這讓百姓情何以堪?

整治裸官應該雷厲風行,斬草除根。這不僅關係到民心所向,也關係到政治安全。這些貪官當初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其實是在西方國家情治部門的控制下,他們有見不得光的把柄被人捏住,不得不俯首聽命,淪為埋伏在中國政府內部的代理人。不客氣地說,這些裸官的逃亡之路,已變成西方國家暗中控制中國的通道。

近年,中東、北非地區發生顏色革命,無論利比亞還是敍利亞,很多高官甚至政府總理都主動投靠西方,表面上是「投奔自由」,實際上是他們在海外的銀行帳戶被西方國家凍結,如果不聽話,不僅財產盡失,而且腐敗醜聞也將被曝光,無奈之下只好倒戈。控制裸官,已成為西方國家控制發展中國家的重要手段。

自身不硬 處處放縱

對裸官的防範與監督,北京當局至今仍然是雷聲大雨點小,只是輕描淡寫,沒有形成法律禁止。廣東等地甚至還出臺「土政策」,表面上禁止裸官擔任正職,實際上給這些裸官提供軟著陸的空間。一個政府中充斥著裸官,這些「外國人」怎麼可能為中國人服務,又怎麼可能保守國家機密?

俄羅斯與中國同樣存在嚴重的貪污腐敗行為,兩國領導人同樣面臨各自國內百姓愈來愈大的壓力,但俄羅斯總統普京手起刀落,敢於挑戰既得利益階層。早前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議案,禁止各級公務員、軍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境外的外國銀行擁有或開設帳戶,禁止其在國外擁有或購置不動產,禁止其購買或持有外國公司的有價證券。

如果違反上述規定,將被課以五百萬至一千萬盧布的罰款,或被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在最多三年之內不得擔任公職。法案要求擁有海外資產的上述人員在明年六月一日之前註銷其海外帳戶等。俄羅斯這些反腐措施,是從源頭上、從制度上禁絕裸官,此議案一出,俄羅斯多名高官議員被迫辭職。相比之下,中國反裸官反應慢力度小,對貪官們毫無阻嚇力,有網民分析,很可能掌握政策的高官自身就是裸官,打鐵自身不硬,所以處處放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